加息反利好 美股多續上升

[2015.12.17] 發表

美國加息,雖然市場擔憂聯儲局此舉終結美國長達6年的股市牛市,但翻看歷史,股市於加息周期伊始繼續上漲的經驗對於投資者而言或許會是一個好消息。

聯儲局過去五次加息周期,在首次加息後,標普500指數到該次升浪的頂部的平均升幅為33.2%,股市上漲為期8個月至3年多不等。

但根據湯森路透的數據,標普500指數企業利潤今年三季度下滑0.7%,且預期四季度將繼續下滑0.3%。

市場策略師則認為,經歷2009年後最長一段盈利預期下滑的美股或將出現倒退,即便2016年見到升市,牛市持續時間或無法如過去幾個加息周期般那樣長。

除美國外,新興市場亦將面臨嚴峻挑戰。新興市場將因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而進退兩難,特別是新經市場受困於低迷的商品價格與疲弱的全球經濟。

市場預計,新興市場政府將於未來至少一年內受困於兩個極端選擇,即維持低利率不變並誘發又一輪「破壞性」的走資潮,或選擇跟隨加息,但可能將國內本已掙扎的經濟推向衰退的深淵。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半的加拿大家長樂於延期退休﹐多賺一點錢﹐以補貼其子女﹐協助他們解決財政問題。 滿地可銀... 詳情
收費大橋將取代馬西隧道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公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3.3公里全新10線道大橋計劃,打造一個卑詩史上最大、備有... 詳情
溫貿局及三角洲歡迎
溫哥華貿易局及三角洲市長皆歡迎省府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計劃,認為有助於整體經濟及城市發展。不過... 詳情
新版百元人幣 被指有錯字
【明報專訊】中國《咬文嚼字》雜誌創始人及主編郝銘鑑指出,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幣現鈔存在錯字,「壹佰圓」的「圓」(圖)字屬錯用。《中國人民銀行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