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災難基金 料年耗9億元

[2016.02.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周四預測﹐氣候變化近年帶來更多天然災害﹐例如風暴、颶風及洪水﹐在今後5年﹐政府每年要動用聯邦災難基金大約9.02億元﹐遠超以往的平均數。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辦公室的最新報告說﹐聯邦災難財政援助安排(Disaster Financial Assistance Arrangements)可預期的開銷﹐每年耗資2.29億元風災善後費﹐而洪水每年要再花費6.73億元。

報告指出﹐在草原省份洪水災情嚴重﹐氣候變化可能是一個因素。

聯邦政府的災害基金補償各省與個人的災害損失和開支﹐這類災害可以是自然或人為。

聯邦災害基金的開支﹐從1970-94年期間的每年5400萬元﹐攀升到1995年至2004年間的2.91億元﹐再升至2005年至2014年期間的4.1億元。

加拿大過去4年出現的大規模災害包括﹕

●沙斯卡寸旺省2014年6月暴雨﹐估計耗費災害基金1.6億元﹔

●多倫多2013年12月冰暴﹐耗費1.2億元﹔

●阿爾伯達省南部與卑詩省東南部2013年6月洪水﹐估計耗費14.37億元。

●2011年﹐沙斯卡寸旺省有洪水﹐結果緬尼托巴省阿西尼博因河(Assiniboine River)洪水氾濫﹐聯邦災害基金為緬尼托巴花費5.24億元﹐為沙斯卡寸旺耗資2.45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本那比柏文放盤增 1月下半月中位價跌2萬
【明報專訊】本那比柏文市場在1月的下半月,放盤量上升,放盤價格中位數較月初跌2萬元。在掛牌的單位中,叫價最低的是一個在本那比醫院附近的一房單...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下稱協會)預測商業地產活動的商業領先指標(Commercial Leading Indicator,C... 詳情
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師Avery Shenfeld的預測﹐加拿大中央銀行至快也要到明年底才加息﹐但房貸利率可能會先行掉頭回升﹐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