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靚楊岳橋全日領帶皮鞋 邊拉票邊與選民合照

[2016.02.29] 發表
公民黨楊岳橋(左)昨日到新界東各區拉票時,不時遇上年輕選民表示支持,甚至有支持者與他自拍,豎起「7」字手勢,即楊的選舉號碼。(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楊岳橋﹕「這告急這兩個字怎講都無意義,若市民重視這一席,應該出來投票。」

拉票策略﹕民主派一老一嫩——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黎汶洛陪伴拉票

公民黨楊岳橋在選舉中一直被看高一線,昨日到處拉票依舊掛上其招牌笑容,面對多個候選人先後大打告急牌,他昨日未有用泛民一貫的告急策略,雖然選舉宣傳品昨午3時起陸續貼上「投票率低,選情嚴峻」的字句,但「告急」二字始終未掛在口邊,只不斷呼籲選民若關心這關鍵一席,便應出來投票。

一老一嫩陪伴 拒稱告急

選舉前一晚楊岳橋只睡了5小時,看起來仍精神飽滿、鬥志高昂,即使全日游走拉票,自言「貪靚」的他堅持結領帶、穿皮鞋。他在沙田、馬鞍山等地拉票時,不時都遇到年輕選民與他握手支持、要求合照,除屋h外,他在中午時段亦走入酒樓向茶客拉票,氣氛良好。

77歲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黎汶洛昨日一直陪伴楊岳橋拉票,其中李柱銘十分蚨礞策蛾嚝唌A在多個街站都主動與市民握手、合照,遇上選民表明已支持楊,他便再三叮囑對方致電親朋為楊拉票,李至入夜後才離開。

面對投票率偏低,楊岳橋始終沒有「告急」或顯得緊張,反而公開表明自己「信心滿滿」,但坦言選舉沒有必勝,「(民建聯)鍾樹根都會輸」,又形容對手周浩鼎有鐵票,呼籲市民把握時機投票。

讚梁天琦有智慧有理想

6星期的競選期走到最後,楊岳橋稱6名對手中,最欣賞的是梁天琦,讚賞對方有智慧、有理想,選舉期間展現思辯技巧、條理分明,十分優秀。楊岳橋認為,大年初二發生的旺角大衝突,對今次補選選情有一定影響,但他相信香港人懂得分辨是非,又形容當時感受到很大壓力,但後來收到部分較少聯絡的朋友發短訊給他,表明認同他做的事,令他感受至深,「當時感覺孤獨,老友死撐你會覺得是應分,但感恩較少聯絡的朋友都支持我」。

被問到若今次補選落敗,9月會否捲土重來再次參選?楊岳橋只簡單回應﹕「我不是容易放棄的人。」

更多要聞
明報民調:三成人稱旺角衝突促投票  部分首投族:冀梁天琦破悶局
【明報專訊】大年初一的旺角大衝突中,警民雙方以流血收場,社會對有本土派訴諸街頭暴力取態不一,新東補選則被視為民意的測試場。本報昨日在票站外調... 詳情
改圖調亂候選人 馮驊:或犯法
【明報專訊】新東補選期間,網上出現不少改圖,例如將候選人相片對調。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稱,這做法有可能觸犯條例,一經定罪可判監。此外,... 詳情
【明報專訊】新東補選7名候選人,其中4人較缺乏政黨組織支援,部分人仍努力游走拉票,其間有候選人短兵相接。新思維黃成智在粉嶺擺街站時,本土民主... 詳情
桂民海涉非法經營書店被押  呂波林榮基張志平有望近日回港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子失蹤事件,再有新進展。本港鳳凰衛視和內地媒體《澎湃新聞》昨晚同一時間報道呂波、林榮基及張志平3人與書店及巨流傳媒老... 詳情
平治油尖瘋駕5公里  五度衝燈逆線    警拔槍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凌晨發生瘋狂駕駛案。一輛平治房車在加連威老道行駛時左搖右擺,引起交通警員注意,當警員欲截查時,平治加速逃走,衝了至少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