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4) 屬於_(1)_、沒有裝上炸藥的「地獄火」導彈,被錯誤運送至因歷史原因而曾敵對的_(2)_,_(1)_擔心_(2)_會藉機研究導彈包含的軍事科技,並將之與朝鮮、中國、俄羅斯等國分享。

提示:(1)、(2)分別填上國家名字

(5) 參考左圖,事件最後如何解決?

A. (2)向(1)歸還導彈

B. (2)將導彈疰a

C. (1)派兵至(2),以武力取回導彈

D. (2)將導彈用於自己的訓練課程

(6)(1)、(2)兩國曾為敵對關係,但自去年開始恢復外交關係,今年2月16日雙方更簽署協議,相隔近50年後恢復有限度的來往,協議內容是什麼?

A. 可免簽證、自由出入境旅遊

B. 可自由出入口貨品

C. 成為經貿合作伙伴

D. 重新安排商務客機往返兩地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聖特雷西塔(Santa Teresita)海灘,早前有一尾幼小弗西豚擱淺,附近泳客發現後將牠傳遞、撫摸與...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微生物學教授庫吉柏(Ed Kuijper)表示,糞便銀行將蒐集、儲存及分配糞便...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寫於1785年的清唱劇曲譜,在20世紀中由捷克音樂博物館蒐集得到,但作曲者一欄是密碼,最後經破譯得知,它是由奧地利音樂大師莫... 詳情
動/植物檔案﹕大塊頭犀牛 最後3000隻
【明報專訊】提到犀牛,你是不是會馬上想起外表強悍、皮厚肉韌的大塊頭?的確,犀牛擁有龐大的身軀,粗壯的四肢和尖銳的角。不過,牠們視力很差,行動... 詳情
新玩意﹕小木偶說謊 鼻子會變長
【明報專訊】◆考考你 著名的《木偶奇遇記》是哪國的 兒童文學經典? ○美國 ○墨西哥 ○德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