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界

[2016.03.03] 發表
(圖10)
(圖11)
(圖12)

【明報專訊】(9) 根據_____的廣義相對論預測,經多年研究測試,科學家終於發現____,對探索宇宙有新的理解。

(10) 朝鮮沒有按國際準則及程序,於平壤私下發射光明星四號衛星,試射長程彈道飛彈(圖10),引來國際譴責,哪兩國率先加強制裁該國?

____和____

(11) (圖11)中造成過百人死亡的黎克特制6.4級地震發生在何處?

A. 日本東京

B. 台灣南部

C. 韓國釜山

D. 菲律賓馬尼拉

(12) 從(圖12)中圈出最近肆虐南美以至世界各地的病毒名字

(13) 該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

俄羅斯 / 巴西 / 美國 / 墨西哥

(14) 該國將於8月舉行___,其衛生問題、對付疫症的能力引起全球關注,然而該國表明不會停辦。

(答案見最後篇文)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聖特雷西塔(Santa Teresita)海灘,早前有一尾幼小弗西豚擱淺,附近泳客發現後將牠傳遞、撫摸與...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微生物學教授庫吉柏(Ed Kuijper)表示,糞便銀行將蒐集、儲存及分配糞便...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寫於1785年的清唱劇曲譜,在20世紀中由捷克音樂博物館蒐集得到,但作曲者一欄是密碼,最後經破譯得知,它是由奧地利音樂大師莫... 詳情
動/植物檔案﹕大塊頭犀牛 最後3000隻
【明報專訊】提到犀牛,你是不是會馬上想起外表強悍、皮厚肉韌的大塊頭?的確,犀牛擁有龐大的身軀,粗壯的四肢和尖銳的角。不過,牠們視力很差,行動... 詳情
新玩意﹕小木偶說謊 鼻子會變長
【明報專訊】◆考考你 著名的《木偶奇遇記》是哪國的 兒童文學經典? ○美國 ○墨西哥 ○德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