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女乒團挫日本捧盃

[2016.03.07] 發表
由張繼科(左起)、馬龍、教練劉國梁、許昕、樊振東及方博組成的中國男乒隊,昨日擊敗日本後於世團賽取得8連霸。(法新社)
中國女乒第20次奪得世錦賽團體賽冠軍,隊員劉詩雯、丁寧、陳夢、朱雨玲(左起)奪冠後自拍慶祝。(新華社)

中國男乒星期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中以3:0擊敗日本隊,連續第八次、也是歷史上第20次捧得斯韋思林盃。同日中國女子隊亦以3:0橫掃日本隊,也是歷史上第20次捧起考比倫盃。本屆賽事,中國女乒8場比賽一分未失,用8個3:0完美奪冠。

面對時隔39年再次進軍世錦賽男團決賽的日本隊,中國隊總教練劉國梁當天派出了許昕、馬龍和張繼科分別對陣日本隊的水谷隼、吉村真晴和大島佑哉。中國隊贏得有驚無險,許昕和馬龍都是3:0完勝對手,只有張繼科丟掉一局以3:1獲勝。

劉國梁賽後表示,隊員們都經受了考驗:「這次比賽我覺得張繼科經受了考驗,馬龍、許昕,包括樊振東也經受了考驗。這次比賽打完後我們才開始斟酌和考慮奧運會到底派哪兩個隊員代表中國參加男子單打的比賽。」

女子團體決賽,中國主教練孔令輝派出劉詩雯、李曉霞和丁寧分別對陣日本隊的福原愛、石川佳純和伊藤美誠。結果贏來無驚無險。

孔令輝對球隊整體表現感到滿意,他說:「淘汰賽前,我們沒遇到特別強的對手,今天的比賽打得很精彩。

我也很期待在奧運會上能再次遇到日本隊,因為只有高水準的比賽才能吸引更多球迷喜愛這項運動。」

更多體育二
鐘天使替中國首奪世界冠軍
中國選手鐘天使星期日創造了中國單車運動的歷史。她在倫敦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擊敗隊友林俊紅贏得女子個人爭先賽冠軍,成為歷... 詳情
李慧詩爭先賽八強出局 征奧響警號
今年之內三度惡鬥中國宿敵林俊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始終未能打破宿命,昨在場地單車世界賽爭先賽8強,再次敗陣失落獎牌。這位港隊... 詳情
跌倒、起來、再衝刺,男將梁峻榮昨出戰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遭對手撞倒後重新上場,負傷搶得6分,總成績取得第12名,為港鞏固前18名的里約熱內盧... 詳情
上海超級盃收官日 中國隊再攬兩金
國際滑聯「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6日結束,在收官日的比賽中,兩名小將韓天宇和曲春雨分別拿下男女1000米冠軍,為中國隊在... 詳情
傑志抵獅城 明爭小組兩連勝
傑志明於亞協盃F組作客新加坡球會馬里士他卡沙,力爭二連勝。球隊昨晨啟程前往獅城,眾將有信心克服當地天氣凱旋歸。 前日在港超小勝元朗一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