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利好屋價因素 業主即封盤 持貨待收購

[2016.03.08] 發表
市府與太平洋鐵路對阿標特斯走廊長達兩年的爭執總算塵埃落定。(資料圖片)

有本地地產經紀認為,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沿線本來都已經是溫哥華西區樓市的一級「戰區」,現在對樓價不利的火車鐵軌突然變成整片綠化地帶,勢必會進一步推高樓價。而未來可能出現的捷運輕軌,擁有交通便利加上高密度化的兩大利好,沿線樓價將會持續瘋漲。有原本打算賣屋的華裔市民隨即打消賣屋念頭,打算再住幾年等待開發商收購。

地產經紀黎恆表示,阿標特斯走廊穿越基茨蘭奴(Kitsilano)、阿標特斯嶺(Arbutus Ridge)、桑拿斯(Shaughnessy)、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馬波爾(Marpole)等社區,這些社區今年的樓價都已經瘋漲,全都是本地買家及海外投資人的兵家必爭之地。

一旦阿標特斯走廊綠化,等於是原本火車鐵軌的不利因素突然變成大型公園,將會進一步推高這些社區房屋的價值。

黎恆透露,市府有意在未來興建輕軌捷運,代表有可能會像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般,沿線全部變為高密度住宅。他稱溫哥華西區目前的城市屋及柏文皆非常稀缺,如果阿標特斯走廊沿線的住宅密度提高,加上輕軌捷運帶來的交通便利性,這些社區的樓價被認為是「沒有不漲的理由」,附近的獨立屋更有可能迎來新一輪的樓價暴漲。

居住在克里斯戴爾區阿標特斯走廊鐵路附近的華裔李先生指出,原本看到近年樓價暴漲的好市道,有意將居住十多年的獨立屋賣出,換成兩間較小的柏文單位讓自己和成年孩子分開居住。他稱昨日聽到未來門口可能興建輕軌捷運的消息,立即打消了賣樓的念頭,打算在未來該區重新開發時,等候開發商來高價收購。

更多要聞一
社區居民皆對溫市府及太平洋鐵路能達成協議表示肯定,有西人市民希望按照紐約模式打造成公園綠地,並將社區花園擴大;有華裔市民希望市府早日... 詳情
CBS誤指女星為杜魯多母親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的時事電視節目《60 分鐘》(60 Minutes)大擺烏龍﹐錯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母親。 ... 詳情
會晤稅局及反洗黑錢中心 「追蹤」加國物業海外買家
【明報專訊】加拿大樓房近數年的價格急升﹐到達國民難以負擔的水平﹐由於政商界擔心樓價急升是外國買家炒賣所造成﹐萬一外資撤走﹐樓市便有崩塌的風險... 詳情
加國近期經濟表現勝預期 周三議息利率料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將在本周三(9日)議息,基於聯邦財政預算案將在兩周後公布,其對刺激加國經濟增長的影響仍是一個未知數,加上加國經濟在...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入籍統計指出,在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入籍的新公民,全國只有8%的比例來自中國,但在卑詩省,卻有18%的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