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難忍IS化武攻擊 示威求政府軍空襲解困

[2016.03.11] 發表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抗議者周四封鎖伊拉克的主要高速公路,要求攻擊1座城鎮。伊斯蘭國(ISIS)之前從此地發動化學攻擊。

外電引述醫療消息來源指出,從基爾庫克市(Kirkuk)以南的巴希爾(Bashir)發動火箭攻擊後,塔薩鎮(Taza)17位居民接受治療。

示威群眾封鎖巴格達與基爾庫克之間的高速公路,其中一名示威者攜帶的布條寫著:「塔薩鎮3萬人每天遭受炮轟,政府卻默不作聲。」這群憤怒群眾當中的一些人高喊:「我們要求伊拉克空軍攻擊巴希爾。」

根據塔薩鎮鎮長阿巴斯(Hussein Abbas),該鎮在3小時當中被大約45枚火箭擊中。

數名當地官員表示,這次攻擊有使用化學物質氯(chlorine),但有關當局仍在分析檢測樣本,以判定這次化學攻擊的確切性質。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安全高官稱,「氣體是淺銀色,有時會留下少許液體。……特別單位已將取樣化驗。」

基爾庫克衛生當局主管阿卜杜拉(Burhan Abdallah)稱,該次襲擊後有200人接受治療,「大部分已出院,僅17人仍留醫,其中一人是兒童,情況嚴重。患者多出現呼吸毛病、燒傷和紅腫」。

更多國際要聞
今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及海嘯災後5周年,當年引發的福島核災善後工作似無了期,核電站營運商保守估計清除有害輻射物質可能需時30至40年,... 詳情
福島核電站除污進展緩慢,估計迄今只完成10%。現時反應堆核燃料仍發出強烈輻射,人類難以接近,連奉命深入反應堆搜索的機械人亦告「陣亡」,而輻射... 詳情
7歲女童木村汐是福島縣大熊町至今唯一在海嘯後被列失蹤的居民,其父雖已接受女兒死亡,可是5年來一直拒絕提交汐的死亡證明,要待自己認為已盡方法找... 詳情
【明報專訊】據朝中社周五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已下令,使用他聲稱由科學家研發出的微型化核子彈頭,進行更多的核子試爆,強調「進行更多核子試爆以評... 詳情
昂山素姬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將於下月開始執政,該黨經濟委員會主席漢塔敏(Hantha Myint)表示,新政府正考慮重新規劃中國出資興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