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兼水災 學校亦停課

[2016.03.11] 發表

狂風暴雨周三下午至周四清晨肆虐卑詩省西南部,一度令12萬戶斷電,不少學校被迫停課。

暴風雨自周三下午開始肆虐,整晚沒有停息,一直延續到周四早上。菲沙河谷部分地區一度出現風速達每小時90公里的陣風。而大溫地區整晚狂風暴雨不止,風速維持在50公里至70公里之間。到了昨日下午,才逐漸平息,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也解除強風警告。個別地區更出現藍天與陽光。

暴風吹襲期間,多株樹木被吹倒,滿地寶更有一名女子在睡夢中被倒下的巨樹砸死。斷樹也壓斷不少電線,令不少房屋商戶斷電。卑詩水電公司統計,斷電高峰期,多達12萬用戶喪失電力供應。電力公司工人整日出動維修,但直至昨日下午,低陸平原以至陽光海岸,仍然有數萬用戶停電。

由於電力供應中斷,昨日有不少學校被迫停課,影響到阿博斯福、蘭里、米遜等多個地方,其中素里市有11家中小學停課。

在三角洲市,由於在界限灣(Boundary Bay)、拉德納(Ladner)等地出現局部水浸,該市啟動緊急應變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應付這次風災引起的水災。

風高浪急,也影響到渡輪服務。卑詩渡輪公司早上取消多班渡輪服務。行走溫哥華與維多利亞之間的渡輪也被迫延遲啟航與抵達。在皮特草原(Pitt Meadows),更有一架小型飛機被吹至翻轉,輪子朝天。

展望溫哥華今日天氣,不再有暴風雨,只是多雲,或有機會下雨。

更多要聞二
潮水淹車庫 衝浪客受困
昨日的暴風及潮漲引發大溫地區多處水浸,有民居車庫被淹、出行不便;有風箏衝浪者被困,需要朋友幫助才能脫險;溫哥華福溪(False Creek)... 詳情
杜魯多訪美輕鬆閒聊談國事
(華盛頓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正式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加拿大與美國關係展現溫馨時刻﹐既有輕鬆閒聊﹐也有大場面﹐奧巴馬總統亦作出承諾﹐... 詳情
(華盛頓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出訪美國﹐獲豪華國宴款待﹐宴席上名人政要雲集﹐星光熠熠。餐桌上美食原料來自北美各地﹐當然也有肉汁乳酪薯條(... 詳情
兩位第一夫人相會推動女性教育
(華盛頓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不僅這兩名領袖惺惺相惜﹐兩位第一夫人同樣展示出親密友情。兩人參加一場促進女性受...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雙邊會談,同意加強邊境保安措施,除了將擴大「提前通關」(pre-clearance)計劃外,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