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永興島年內通航 美籲中國罷手

[2016.03.15] 發表
2014年9月11日,南海救援隊直升機在永興島機場降落。(新華社)

中國計劃於今年內開通赴南海永興島的民航航線,並計劃今年在南海各島礁植樹50萬棵。美國國務院近日對中國計劃開通南海航線一事,要求中國不要對南海有爭議的島礁開通民用航線。

海南省三沙市市長肖杰日前在全國兩會期間表示,西沙旅遊將逐步拓展範圍增加航線,研究將旅遊從永樂群島拓展至七連嶼,帶動島礁的開發建設;目前永興機場的民用航班正在試航,永興機場民航業務的相關配套設施如航站樓等已經初步建成,年內,永興機場的民用航班將有望正式通航。

據BBC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瑞奇艾倫(Anna Richey-Allen)12日(當地時間)就此表示,開通這樣的航線不符合這個地區有關保持克制、不要採取使局勢複雜化和加劇糾紛行動的承諾。

瑞奇艾倫指出,中國應該恪守先前作出的公開承諾,停止填海造島行動,停止把南海佔據地點軍事化,致力於就南海有爭議地區可接受的行為達成協議。

此外,海南省三沙市已於12日在西沙洲、渚碧等島礁開展植樹活動,正式啟動今年的綠化行動。

更多要聞一
10年超級簽證延簽指引待定
【明報專訊】許多來自中國的父母持10年超級簽證出入加拿大,但每次停留時間最長為2年。有文件顯示,移民部並無針對超級簽證延簽程序的指引,移民部...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繼續探討﹐迫使銀行承擔更大... 詳情
(滿地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一說﹐總理杜魯多在華盛頓出席國宴﹐受美國熱情款待﹐但加拿大未有... 詳情
邊關人員有權查旅客手機 無權索密碼登入郵箱微信
【明報專訊】手機內微信及電郵等訊息近年成為入境時被檢查的重點,究竟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有無權搜查手機內容?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 詳情
Google人工智能程式AlphaGo與韓國棋手李世石的最後一場圍棋人機大戰今天上演,李世石最後認輸,總盤數一勝四負。 AlphaG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