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籍毋須再等多過一年
加快審批清積壓有成效

[2016.03.17] 發表
在士嘉堡市政中心舉辦的一場公民入籍典禮上,已宣誓入籍的50名海外移民齊唱加拿大國歌。(明報記者攝)
聯邦移民部昨天上午在士嘉堡市政中心舉辦了一場公民入籍典禮,圖為公民法官頒發公民證書的場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壓個案已見成效,在今年初,入籍申請個案的審批周期已縮短至1年之內。昨日兩名宣誓成為公民的華人都表示入籍申請個案僅審批了8個月。

移民部昨天上午在士嘉堡市政中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加拿大公民入籍典禮。來自全球各地25個國家的50名海外移民在昨天正式宣誓入籍,成為新加拿大人。

上述公民入籍典禮還特別安排了來自士嘉堡Jean Vanier天主教中學和Blessed Mother Teresa天主教中學的多名高中生獻唱歌曲。

上述公民入籍典禮由公民法官克萊因(Lillian Klein)主持,列席嘉賓包括士嘉堡中心選區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Salma Zahid和天主教多元文化社區服務中心的地區總監Lisa Loong。

國會議員Salma Zahid在致詞時分享了自己的個人經歷,她表示:「成為加拿大人是真正的榮幸,我要提醒在場的所有人,你們在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這個國家充滿了機遇。」

她指出,她在1999年移居加國,與很多海外移民一樣經歷了移民生活的艱辛。但在加拿大這個充滿機遇的國家,人們只要努力工作,就能取得成功。她說:「請牢記,要保持積極的態度。」

她還強調說,人們在加拿大可享受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加拿大還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正因為多元文化特色,才使這個國家更加強大。

公民法官克萊因指出,加拿大是一個由移民創建的國家,她鼓勵現場的新加拿大人積極投身於社區活動,為社會作出貢獻。

她還指出,她本人在30年前移居加拿大,從未想象過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公民法官。她說:「在加拿大,人人享有平等的機會,取得任何成功都是有可能的。」

香港移民葉先生昨天在公民入籍典禮上正式宣誓入籍,心情非常喜悅。葉先生告訴記者,他移居加國已有13年了,期間一直因生意而兩頭跑,往來於加港兩地。他在經過慎重考慮後,最終選擇了入籍加拿大,他的入籍申請個案僅審批了8個月。

從巴拿馬移居加國的華裔移民陳女士告訴記者,她在去年5月遞交入籍申請,在今年2月參加入籍考試,完成入籍申請的整個過程僅花了8個月的時間。

前聯邦保守黨政府改革《入籍法》的重點內容之一就是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前任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曾在2014年10月指出,他預期在2016年初,入籍申請個案的審批周期將縮短至一年之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