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債息 曾見10周高位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孳息昨天一度上升至10個星期以來高位,最主要原因,是美國2月份核心通脹進一步上升,以及新屋動工量表現強勁,增強聯邦儲備局於6月份加息的理據,但聯備局昨天議息後,債息相繼回落。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美國2年期債息昨天一度上升至1厘,見1月8日以來的10個星期高位,但聯聯儲局議息後,債息回落7.7個基點,至0.891厘;而10年期債息曾上升至1.989厘,見1月底所造的1.998厘以來高位,聯儲局議息聲明後回落3.7個基點,至1.92厘的本周低位;30年期債息亦一度上升至2.734厘,之後回落1.1個基點,至2.71厘。

Capital Economics美國經濟分析員Steve Murphy表示,雖然聯儲局昨天維持利率不變,但最新經濟數據支持聯儲局進一步加息,相信下一次加息的時間為6月份,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預期會上升至1至1.25厘的水平。

Macquarie環球利率兼貨幣策略員Albert Wizman表示,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延後,只是一個「策略拖延」,以今年1月份開始的經濟數據,聯儲局維持利率以確保金融市場穩定的比率已愈來愈低。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表現,6月份加息機會率已由通脹數據公布前的50%,上升至數據公布後的51%,而12月再加息的機會率則由80%,上升至83%。

更多加國經濟
Peabody疑申請破產保護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煤生產商Peabody Energy(代號BTU)表示,由於沒有足夠資金繼續經營,故可能不得不申請破產保護。 根據... 詳情
加製造業銷售增2.3% 料首季經濟勝央行預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1月份製造業銷售創新高,按月增長2.3%,升幅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反映首季經濟增長或超越加拿大中央銀行的預期。... 詳情
【明報專訊】油田服務商Trican Well Service Ltd.(代號TCW)宣布,暫停其Medicine Hat基地的業務,並裁撤1... 詳情
【明報專訊】激光工具及系統商Coherent Inc.(代號COHR)表示,斥資購入激光技術開發及生產商Rofin-Sinar Techno... 詳情
Pershing重整投資組合 減持食物公司Mondelez
【明報專訊】億萬富豪投資者William A. Ackman(圖)旗下對沖基金Pershing Square售出大批股票,但不是令其損失數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