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女警提集體訴訟 告皇家騎警系統性歧視

[2016.03.28] 發表
資深女警戴維森服務27年﹐在退休時任職皇家騎警督察。她提出集體訴訟案﹐控告騎警性騷擾和性歧視她。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女警提出集體訴訟﹐控告皇家騎警系統性騷擾和性歧視﹐這是近年第二宗同類訴訟。

上世紀80年代初﹐戴維森(Linda Davidson)「愛上」當警員這個念頭。她在皇家騎警供職27年﹐晉升到督察警官﹐成為皇家騎警第9名女督察﹐她還加入總理保鏢團隊。但輝煌的警察事業掩藏她現在要揭露的醜惡真相﹐在她的騎警生涯﹐她受盡男同事的欺凌、壓制﹐她精神苦惱﹐更有自殺傾向。

她在法庭文件中說﹐男同事用各種方式騷擾她﹐亂伸魔爪與強吻、粗鄙笑話﹐還將衛生巾沾茄汁放進她的貯物櫃、經常質問她的性傾向和性能力。

安省布雷斯布里奇(Bracebridge)的戴維斯現在經營保安公司﹐她是集體訴訟案的主要申訴人﹐她控告系統性騎警性騷擾與性歧視﹐這是皇家騎警近年面對的第二宗同類訴訟。去年春天﹐戴維森的集體訴訟案在安省高等法院提出﹐甚少人留意﹐但警政當局肯定心知肚明。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根據《資料索取法》﹐取得新公安部長的11月參考簡報。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將「騷擾訴訟」列為他的棘手事務﹐提及戴維森準備入稟法庭的集體訴訟案﹐還有卑詩省前騎警默洛(Janet Merlo)提出的另一宗集體訴訟。

戴維森的律師麥克菲(Megan McPhee)的電郵說﹐「戴維森受騷擾、歧視﹐被迫離開她喜愛的機構﹐輝煌的事業提早結束」。她退休後﹐經過一段時間﹐才有勇氣指控同僚。她在誓詞中說﹐直到去年﹐她的創傷後抑鬱症、焦慮與鬱悶才受控制﹐她決定打官司。她在入職初期已受到同事性騷擾﹐在紐芬蘭省大瀑布市(Grand Falls)﹐一名男警員伸手到她襯衫下﹐抓她的乳房。她說﹐她給他一巴掌。

在90年代中葉﹐她在多倫多機場工作﹐一名同事突然解開她的領帶與腰帶。2000年代﹐在咸美頓-尼亞加拉(Hamilton-Niagara)分局﹐長官企圖強吻她。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社交網站發帖子﹐就巴基斯坦公園周日爆炸事件慰問受害者﹐並且譴責襲擊者。 巴基斯坦拉合爾(Lahore)警... 詳情
加人不棄歐遊改出行習慣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下鐵發生爆炸事件後﹐一些加拿大人擔心恐怖分子橫行歐洲﹐但大部分人沒有改變歐遊計劃。 女子梅利莎(Me... 詳情
女兔癡家藏500兔公仔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一名女子自認兔癡﹐每年復活節﹐她會在自家前院展示一批兔寶寶﹐壯觀場景一時無兩﹐她還會派發巧克力蛋。 女子科爾基... 詳情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一個國際海冰巡邏隊本周到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儀式﹐紀念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事件中的1,500多名死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