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下周提動議 溫市擬研短租民宿影響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計劃向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市府職員與Airbnb合作收集數據,以了解市內的短租民宿情況。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有意支持動議。

溫市議員麥傑士將在下周二的市議會會議上,提出一項有關Airbnb及短租民宿的動議。他表示,市府收集短租民宿數據,可作為市府了解這些短租民宿對溫市影響的第一步,包括對樓市、經濟及居民的正面及負面影響。

在面對溫市空置率低於1%的情況下,現時租客都難以找到租屋,亦有人擔心Airbnb令問題加劇。

於紐約營運InsideAirbnb.com網站的社區人士考克斯(Murray Cox)最近曾點算在溫市的Airbnb放租民宿,發現在去年12月共有4,728個,當中三分之一是屬於業主同時出租多間房屋或房間。

根據現行的市府條例,在沒有商業牌照下,將單位出租少於30日即屬違例,不過市府職員只會在收到投訴後,才會對短期出租物業者採取行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