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合作Wi-Fi熱點 政府出基建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5億元,計劃在3年內,逐步擴大「Wi-Fi.HK」的覆蓋率至1倍,由現時1.7萬個熱點增至3.4萬個,政府場地的Wi-Fi速度將提升1倍。為吸引更多私營機構裝設及營運Wi-Fi服務,政府會出資興建基礎設施,然後由私營機構提供Wi-Fi服務。

創科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政府將於下月向財委會申撥5億元,以擴展「Wi-Fi.HK」覆蓋網絡。

該局建議於於今年下半年推行試驗計劃,挑選逾100個人流暢旺的政府場地,如公園、海濱長廊、旅遊景點及公共交通交匯處等,以公私營合作模式,向市民提供免費Wi-Fi服務。

創科局表示留意到一些戶外場地如海濱長廊及公園,缺乏Wi-Fi基礎設施,例如用於鋪設電線及數據線的地下管道,以連接場地至網絡設施,故建議採用公私營合作模式,由政府出資興建基礎設施,然後由私營機構提供Wi-Fi服務。

明年中起增1.7萬個

按計劃時間表,政府將於明年中起大規模增設1.7萬個Wi-Fi熱點,2019年底完成。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早前曾於市區測試Wi-Fi信號,發現樓宇密集下干擾普遍,「連線都可能有問題」,認為不應盲目增加熱點數量,建議因應市民的實際需要,如長時間逗留在圖書館及醫院等場地,增加Wi-Fi熱點數量,令市民毋須消耗大量數據仍可上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兩年前評定6幅郊區「不包括土地」不適合納入郊野公園範圍,但未有交給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討論,就轉...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家庭主婦,去年底因不滿高院司法常務官龍劍雲將其申索剔除,在庭上向龍劍雲投擲兩隻雞蛋,其中一隻雞蛋擊中龍官胸口,早前... 詳情
發牌覆核「行會上訴得直」 港視考慮上訴
【明報專訊】王維基(圖)旗下的香港電視網絡(下稱港視),因被行政會議拒絕其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而提出司法覆核,去年獲高院判處勝訴,並下令發還行會... 詳情
理大校董會談鄭松泰續約問題  報道指劉炳章提出 終沒跟進
【明報專訊】《香港01》引述消息指理工大學校董、被視為「梁粉」的劉炳章,上月於校董會上指該校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思想...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香港理工大學條例》,理大校董會(council)有25成員,當中9人由特首直接委任,特首再從其委任及校董會委任的校董中,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