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調查民宿 報告料今秋出爐

[2016.04.07] 發表
溫市將研究短租民宿對樓市影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就市內短租民宿對樓市影響進行研究,並於今年秋季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為大量民宿充斥導致市內租屋供應不足的情況尋找解決方法。

昨日在市議會表決前有多名市民發言,有人認為民宿騷擾其他住客的生活,應該監管,但亦有人認為經營民宿為業主帶來收入,以支付租金或房貸,符合市政府一直推動的可負擔房屋政策。

提出動議的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表示,目前溫哥華租屋空置率少於1%,顯示租屋供應嚴重不足,但同時市內有數以千計的民宿,為旅客提供短期住宿。他認為出租房屋應該先滿足市民需求,而非旅客。他期望通過動議後,市府職員可以深入研究有關問題,找出民宿對租屋市場的影響,並提出解決方法,讓租屋市場回復平衡。

而在市議會表決前,多名市民先後發言,他們一致贊成市政府就民宿問題展開研究,但對經營民宿的好壞看法不一。居住在百老匯東街(E. Broadway)夾菲沙街(Fraser St.)一幢有60個單位的Erika表示,兩年前有一名地產經紀買入多個單位,改建為民宿,現時該名經紀已經在該柏文經營10間民宿,租金以日計算,收入比直接放租更加理想。但卻嚴重騷擾其他住客生活,除了不斷有陌生人出入外,甚至要與他們共用柏文內的設施,例如洗衣機等,同時亦帶來保安問題,認為市政府必須嚴格監管。

另一名發言的市民Emily Plommer卻認為經營民宿符合市政府一直推動的可負擔房屋政策。她稱,每月與家人合共要支付4000元租金,負擔極大,因此決定將房屋的一部分改為民宿,以幫補租金。她說若沒有這筆收入,她們根本無法支撐下去,認為民宿有它的必要性,可以幫助負擔市內高昂租金。

Plommer又說搬入民宿的人除了旅客外,也有正物色新居的新移民,他們選擇在民宿暫住,了解附近環境後再覓長期居所。

動議最後獲全體議員一致通過,預料報告將會在今年秋季完成。市長羅品信表示,期望報告能夠帶出實際的情況,再由市議會決定下一步對策。

更多加國新聞一
走私芬太奴貼一包賣500元
【明報專訊】一名於多倫多市執業的醫生涉嫌聯同診所職員及另外3男2女﹐走私一種原本作止痛用的芬太奴(fentanyl)化學物品到安省薩伯里市(...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日前公布政黨年度財政報告,執政自由黨2015年獲近1000萬元捐款,逾半是來自企業;而反對... 詳情
智利域大麻店開業半月遭查封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家大麻店開業約半個月後遭騎警搜查封舖。經營的一名華人表示不會退卻,會堅持在智利域重新啟業。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年來倡議大麻合法化的大麻黨創黨成員拉森(Dana Larsen),昨日於他全國巡遊派大麻種子的旅程中被警方拘捕。 拉森昨...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昨日早上發生汽車衝下公路墜入水溝意外,釀成一死一重傷。 根據三角洲市警隊發布的消息,在昨日早上9時35分,三角洲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