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止痛藥可治嚴重毒癮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注射性的強力止痛藥,可以用作治療嚴重的海洛英成癮者。

這項「長期鴉片類藥物效果評估研究」發現,對於使用美沙酮(Methadone)及Suboxone治療無反應的吸毒者,使用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與藥物級海洛英具有相同的效果。

來自天佑醫療護理(Providence Health Care)、聖保祿醫院及卑詩大學的研究者稱,研究成果為長期成癮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療選擇。

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指出,新研究結果可幫助那些海洛英成癮者,尤其是為那些不適用傳統治療方法的人帶來新的曙光。

這項試驗自2011年開始,耗時四年,有202人接受試驗,最新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醫學協會期刊-精神病學》(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Psychiatry)。

該項研究是在2005至2008年溫哥華及滿地可兩地進行的一項試驗基礎上進行。北美鴉片醫療計劃(NAOMI)曾建議,對於使用美沙酮等常規藥物無效的嚴重海洛英成癮者,受監管的處方海洛英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