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ellation擬拆加國業務上市
末季多賺13% 斥2.85億購酒品牌組合

[2016.04.07] 發表
Constellation目前在加國生產Jackson-Triggs及Inniskillin等品牌葡萄酒,而截至2月底止,在加國擁有8間釀製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釀酒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代號STZ)宣布,正評估將加國釀酒業務分拆上市的可行性;另外,該集團亦宣布,斥資2.85億美元,向同業Huneeus Vintners收購The Prisoner Wine Company的品牌組合。

年底前決定是否分拆上市

以銷量計算為全美第三大釀酒集團的Constellation行政總裁Rob Sands昨天表示,正考慮將加國釀酒業務上市;他指出,加國業務於2016年度錄得理想業務表現,且佔有率正不斷提高,預期今年底前,集團會就加國業務是否上市作出決定。

里昂證券分析員Caroline Levy表示,Constellation正試圖分拆持續錄得增長的加國釀酒業務,以提高集團的價值。

Constellation目前在加國生產Jackson-Triggs及Inniskillin等品牌葡萄酒,而截至2月底止,在加國擁有8間釀製廠。

該集團昨天亦宣布,斥資2.85億美元現金,向Huneeus Vintners收購The Prisoner Wine的Ballast Point及Meiomi等品牌一系列烈酒組合;該集團指出,有關品牌於過去3年的每年平均銷量錄得30%增長。

Sands指出,透過是次收購,可令集團進一步擴大美國烈酒市場的佔有率,預期交易可於本月底前完成,及推高本年度每股盈利3至5美仙。

Constellation於2013年向Anheuser-Busch InBev NV(代號BUD)購入Corona及Modelo Expecial等啤酒品牌

另外,Constellation昨天亦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錄得淨收益2.434億美元,每股1.19美元,較去年同期2.146億美元,每股1.06美元,增長13.42%;季度淨收入15.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3.6億美元,上升24.48%。

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末季度每股盈利1.14美元,收入15.2億美元。

Constellation預測截至明年2月底止的2017年度(本年度)每股盈利將介乎6.05至6.35美元。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本年度每股盈利6.11美元。

美國拉美裔人口增 推高啤酒需求

美國的拉丁美洲裔人口不斷上升,令Modelo Expecial及Corona品牌啤酒需求大幅增加,且較其他品牌的銷售表現理想;該集團表示,最新末季度啤酒銷量上升18%,烈酒銷量則上升4%。

Constellation股價昨天收報160.34美元,上升8.98美元,或5.9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Schnitzer Steel Industries(代號SCHN)表示,第二季度虧損擴大6.77倍,且預期第三季度(本季度)經... 詳情
【明報專訊】Acuity Brands(代號AYI)表示,受惠銷量上升及收購後的進帳,2016年第二季度盈利增長41.16%。 照明與... 詳情
聯儲局不願4月加息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昨天公布3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內容顯示聯儲局成員不願意在本月議息時宣布加息,主要憂慮是環球經濟增長放緩風險。 憂本... 詳情
油價升 聯儲公布議息紀錄 大市扭跌勢 美加股齊升
【明報專訊】油價上升5%,輝瑞(代號PFE)取消收購Allergan(代號AGN),推動美國能源及健康護理股向上,再加上聯邦儲備局公布3月份... 詳情
輝瑞取消1500億購Allergan
【明報專訊】輝瑞(代號PFE)宣布,取消斥資1,500億美元收購愛爾蘭同業Allergan(代號AGN)的計劃,主要原因,是美國財政部於本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