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不願4月加息
憂慮環球經濟增長放緩

[2016.04.07] 發表
聯邦儲備局(圖)成員普遍認為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的發展,會繼續為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前景帶來風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昨天公布3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內容顯示聯儲局成員不願意在本月議息時宣布加息,主要憂慮是環球經濟增長放緩風險。

憂本月加息或發出「緊急」信號

會議紀錄指出,部分聯儲局成員表示支持採取審慎加息立場,且憂慮本月加息,或會發出「緊急」的信號,這是不太適合。

但有成員表示支持本月加息,理由是憂慮利率持續低企,將限制聯儲局回應來自國外的衝擊。

根據會議紀錄指出,成員普遍認為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的發展,會繼續為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前景帶來風險;部分成員則指出,國外潛在因素已引致今年初環球金融市場表現惡化,雖僅屬短暫現象,但問題仍未獲得完全解決,勢將出現持續向下的風險。

至於聯儲局密切關注的通脹已經回升,部分成員表示,已見通脹持續向上的趨勢出現,但亦有部分成員不同意,認為通脹上升趨勢未必持續。

聯儲局於3月份議息後,暗示今年內僅加息2次;而根據量度利率走勢的CME FedWatch工具顯示,聯儲局於3月份議息紀錄公布前,交易商預期本月26及27日議息後,加息的機會十分輕微,且預期今年內僅加息1次。

耶倫籲對加息態度須審慎

即使部分聯儲局成員於3月下旬曾先後發言,指可能會早於4月便加息,但聯儲局主席耶倫於3月29日的發言中指出,對加息須持審慎態度。

更多加國經濟
油價升 聯儲公布議息紀錄 大市扭跌勢 美加股齊升
【明報專訊】油價上升5%,輝瑞(代號PFE)取消收購Allergan(代號AGN),推動美國能源及健康護理股向上,再加上聯邦儲備局公布3月份... 詳情
輝瑞取消1500億購Allergan
【明報專訊】輝瑞(代號PFE)宣布,取消斥資1,500億美元收購愛爾蘭同業Allergan(代號AGN)的計劃,主要原因,是美國財政部於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Monsanto(代號MON)繼續受農業產品銷售表現欠佳影響,第二季度收入下跌13%,盈利倒退25.87%。 總部位於聖路... 詳情
美油存量減 油價升5%
【明報專訊】油價昨天上升5.18%,主要原因,是美國原油儲存量大幅下降,與市場認為儲存量會上升至新高的預測完全不同,再加上市場憧憬石油生產國... 詳情
Valeant將有新行政總裁 股價急升近兩成
【明報專訊】製藥名企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代號VRX)一名重要股東周三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