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將有新行政總裁 股價急升近兩成

[2016.04.07] 發表
Valeant 重要股東表示快將委任新行政總裁,剌激股價急升近兩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製藥名企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代號VRX)一名重要股東周三表示,公司將於數周內聘任新行政總裁,以監督扭轉經營劣勢的進程。

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Bill Ackman是最近加入公司董事局的董事,他表示,目前有數個行政總裁候選人供考慮。

他在Pershing Square發表季度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說︰「就任行政總裁的最筍時機是當大家的期待值極低,估值起點也極低之際。而Valeant就顯然具備了這些條件。」

去月末,Valeant宣布了行政總Michael Pearson在任職八年之後離任。

經過多年的併購活動之後,Valeant曾一度是加國市值最大公司之一,但自從捲入藥價問題爭議及其與美國郵購藥房之間關係的疑案之後,公司股價就一直江河日下。

Ackman稱,Valeant可以透過計劃中於本月稍後發布的修訂後財報,以及增加新管理層和在未來幾季達成良好業績等,來挽回投資者的信心。

Valeant股價周三急升18.53%,或7.00元,收報44.77元。若對比去年8月巔峰時的346.32收市價,仍是小巫見大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