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存量減 油價升5%

[2016.04.07] 發表
圖為美國的儲油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油價昨天上升5.18%,主要原因,是美國原油儲存量大幅下降,與市場認為儲存量會上升至新高的預測完全不同,再加上市場憧憬石油生產國能在本月中取得凍結油產協議。

紐約5月期油昨天一度上升5.6%,至全日最高位37.9美元,亦見過去3周以來最大升幅,全日收報37.75美元,較周二上升1.86美元,或5.18%。

美國能源信息署昨天公布,截至4月1日止1周,石油存量減少490萬桶,但據石油數據公司Platts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測上周美國石油存量增加290萬桶;而路透社調查分析員所得,預測上周石油存量增加320萬桶,見連續第八個星期上升,且見紀錄高位。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統計所得,上周石油存量錄得的跌幅,是1997年以來最大1周跌幅。

美國石油存量上周下跌,主要因為美國石油提煉商平均每日使用逾1,640萬桶石油,較前星期多19.9萬桶。

另外,油組與非油組生產國將於本月17日在多哈開會,商討凍結石油產量的問題,會前已有各種揣測,且預期不會取得共識;而油組關鍵成員國的科威特昨天表示,有信心油組與非油組成員國均同意限制石油產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