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辭職

[2016.04.11] 發表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剋星期日(4月10日)宣佈,他已經決定辭去烏克蘭總理的職務,將在星期二向議會遞交辭呈。

自從烏克蘭親俄羅斯總統亞努科維奇在2014年2月被趕下台之後,亞采紐克就一直擔任烏克蘭總理職務。

亞采紐克政府此前受到工作不力和腐敗的批評,現任總統波羅申科曾在2月份要求亞采紐克辭職,形容他已經失去支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發出威脅,如果烏克蘭政府不能實施改革,這個組織將撤除援助資金。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所領導的政黨現在任命議會議長格洛伊斯曼取代亞采紐克,出任總理職務。

亞采紐克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應該立即組建新的政府,避免在戰爭狀態下出現行政不穩現象。烏克蘭政府同烏克蘭東部兩個地區的親俄羅斯反叛力量簽有停火協議,但是違反停火的現象時有發生。

亞采紐克的辭職並不令人驚訝,他所領導的政黨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他在今年2月份曾勉強通過一次不信任投票。如果波羅申科能夠確保把總理職位交給來自自己政黨的格洛伊斯曼,他將能夠鞏固自己的潛力基礎。

但是,波羅申科和他的新政府將受到來自歐洲和美國的要求實施真正改革的強大壓力。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周日發生載有135名乘客的火車與工程用的拖拉機對撞,導致20多人受傷,車頭雖然嚴重毀損,但所幸無出軌翻覆,當局正調查原因中。 英國... 詳情
莫迪允賠償神廟爆炸受害者 逾110死 大批婦孺當災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間印度教寺廟昨日(10日)凌晨疑因堆放煙花起火,造成強烈爆炸,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0人,近400人受傷。警方指肇事寺廟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