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薇兩超世界紀錄
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

[2016.04.11] 發表
福建隊選手鄧薇在挺舉比賽試舉。(新華社)

10日晚在福建龍岩舉行的2016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里約奧運會選拔賽63公斤級比賽中,福建隊的鄧薇兩次超過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並刷新該級別挺舉項目的全國紀錄。

在去年的舉重世錦賽上,鄧薇就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46公斤,總成績259公斤包攬63公斤級三枚金牌,其中挺舉打破世界紀錄。

此次比賽中,鄧薇抓舉比去年世錦賽成績再上2公斤,但在挑戰118公斤時失利;在挺舉比賽中開把就舉出了全場最高的140公斤,此後又先後挑戰147和149公斤成功,兩次超過由她個人保持的挺舉世界紀錄和由中華台北選手林子琦保持的261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並打破由管新蕾保持的147公斤挺舉全國紀錄。河南隊的龍丁玲和湖北的周宜香分列該項目的第二、三名。

鄧薇賽後表示,這次比賽有些驚喜,已經超出賽前給自己定的目標。「我給自己定的總成績目標是262公斤,今天舉出了264,有些出乎意料,畢竟在自己家鄉比賽,更興奮,狀態很好。抓舉118也是有希望的,已經撐住了,只是差了一點點。距離總成績的全國紀錄還有1公斤,下次再來破吧。」

在58公斤級的較量中,今年22歲的陳桂明奪得冠軍。她的抓舉成績並不理想,以103公斤僅列第四位,但在挺舉比賽中以全場最高的133公斤開把,雖然第一次試舉失敗,但隨後兩次都成功,並將總成績定格在237公斤。

內蒙古隊李萍以1公斤之差名列第二,福建隊柴麗娜在抓舉成績僅列第7名的不利情況下,以挺舉130公斤的表現將總成績追到第三。

中國舉重國家隊女隊總教練王國新對兩個比賽日總結道,48、53、63三個級別基本達到預想的成績和指標,都是近些年來最優秀的成績,這是備戰里約一個好的開端,奠定了奧運爭金奪銀的希望。「勝利在望,不一定勝券在握,這是選拔過程,我們還要通過訓練保持運動員狀態。63公斤是我們非常有優勢的級別,鄧薇抓舉應該還有往上的空間。」

更多體育二
滬魯大戰平局收場 華夏不敗亞泰不勝
2016中超聯賽10日結束了第四輪比賽的最後4場爭奪,在備受矚目的滬魯大戰中,上海申花隊與山東魯能0:0握手言和;客場作戰的河北華夏幸福隊憑... 詳情
山西女籃10日正式簽約前南韓女籃主教練林達植。山西興瑞俱樂部董事長王海珍表示,球隊與林達植簽約兩年,合同採用「1+1+1」模式。本月18日,... 詳情
港超榜末球隊標準流浪昨作客與黃大仙以3﹕3言和後15戰得8分,以1分落後少踢1場的尾二元朗。黃大仙昨仗憑流浪的池慶訓擺烏龍領先,流浪的安力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