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周四率千商人訪華

[2016.04.12] 發表

儘管上月才抨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部署只會「適得其反」,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圖)本周卻將率領由1000多名商界領袖組成的龐大代表團首次訪華,希望擴大基於去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的《中澳自貿協定》的成果,這將是澳洲迄今最大規模出訪的商務代表團。

據澳洲駐華使館聲明,特恩布爾將於周四(14日)至周五(15日)到訪,14日他將在上海與隨行的商界代表一同出席「澳大利亞周·中國」高峰活動,隨後他將前往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與總理李克強舉行年度領導人會議。聲明未提及南海問題是否會在他此次訪問的議程上。

(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是在內地被稱作「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爆發50周年(1966年)及結束40周年(1976年),但在目前的輿論環境下,北京顯然不打算對... 詳情
新疆重酬恐襲舉報  最高600萬元
【明報專訊】為鼓勵民眾主動發現、踴躍舉報涉暴力、恐怖分子犯罪線索,新疆自治區昨日發布《自治區群撙|報涉暴恐犯罪線索獎勵辦法》。這個內地第一部... 詳情
河南首虎控受賄
【明報專訊】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圖)涉嫌受賄一案,已由淄博市檢察院向淄博市中級法院提出起訴。秦玉海在2014年9月21日被中紀委宣布涉嫌... 詳情
國航客機未依空管指令 茬高F京機場險釀禍
【明報專訊】日本國土交通省今日表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一架由北京飛往東京羽田機場、航班編號CA181的空中巴士A330-300客機... 詳情
水淹平台 寫意垂釣
受持續暴雨影響,廣西柳州市柳江水位暴漲,昨日部分沿江低窪路段被洪水淹沒,不過,有市民在江邊被洪水淹沒的平台上怡然垂釣。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