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下改革政治捐獻 安省禁企業工會捐款政黨

[2016.04.12] 發表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周一宣布新規則﹐在安省限禁止企業與工會捐款給政黨﹐反對黨批評自由黨政府﹐說它不理會它們提出的問題。

韋恩說﹕「我要致力改革安省選舉和政黨財務﹐我認為﹐在2018年6月省選前落實新措施﹐或是進行改革﹐十分重要﹐為2017年1月1日首階段新措施立法。」

她在省長辦公室會晤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隨後宣布新方案﹐包括明年開始禁止商家和工會捐款給政黨。

韋恩說﹐在簡短會議期間﹐3名領袖似乎一致同意新規則﹐禁止商家和工會捐款。

但三人會談後﹐彭建邦和霍沃斯表示極度失望。保守黨領袖說﹐這是一場鬧劇﹐故弄玄虛。他說﹕「省長害怕在公開、透明的程序下發展規則。」

彭建邦要求研訊﹐調查自由黨內閣廳長高達50萬元的強制籌款指標﹐但在會晤韋後失望而回。

彭建邦表示﹕「省長害怕公開研訊﹐我從眼神看出她的恐慌﹐會議氣氛即時變酸。」

韋恩表示﹐法案會在5月提出﹐降低個人最高捐款額﹐到聯邦每年1,500元限額﹐第三方廣告開支也會設定最高上限。

新民主黨要求韋恩﹐允許安省首席選務官檢討競選財務規則﹐但韋恩表示﹐那會拖延程序﹐阻礙當局落實改革措施。新民主黨上周入稟安省廉政專員﹐投訴自由黨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的幕後集團﹐為能源廳長和財政廳長舉辦籌款活動。

霍沃斯說﹕「不論是透過廉政專員或是公開研訊﹐安省居民要知道真相。」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要求自由黨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退回她上周在多倫多籌款晚宴中籌得的款... 詳情
朝情報要員叛逃韓國
韓國政府昨日披露,朝鮮偵察總局一名大佐(職級相當於二星中將)去年投奔韓國,為數十年來最高級的變節朝鮮軍官。偵察總局職責包括對南韓挑釁、攻擊和... 詳情
凱特王妃經歷「夢露時刻」
4月11日,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前往新德里印度門,向在一戰中犧牲的印度士兵敬獻花圈。凱特王妃身著白裙端莊典雅卻遇尷尬,裙角險被風吹起。 詳情
秘魯大選  藤森女首輪大勝
秘魯周日第一輪大選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倡議打擊罪案為首務的藤森惠子(右)以近四成得票率勝出,將與中間派對手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