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伸縮傘彈出 力度可達12磅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市民被自動伸縮傘的傘柄擊傷眼,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表示,經實驗後證實伸縮傘柄彈弓彈力達8磅重,如手柄彈出擊中人,估計力度達10磅重,若被更重的傘身撞擊,其力更可達12磅,一旦被擊中,如被人「打了一拳」。他提醒市民開關伸縮傘時,不要指向自己或他人,以免受傷。

在旺角花園街賣傘10多年的錢女士表示,一般款式的「伸縮傘」,最便宜近80元有售,用家以按鈕控制開關雨傘,以人手收起傘柄。因雨傘的柄有彈弓,如未完全收好,有可能反彈,但未聽聞有顧客被傘柄彈傷。

她建議市民以雙手關起傘柄,即一手拿茬岍Y,另一隻手拿茬囮嚏A然後「一次過」用力向中間推,直至聽到「啪」一聲才代表該傘已妥善關好,否則有可能反彈。

油壓式「逐下推」較安全

她稱另一款較貴的「油壓」伸縮傘(部分傘店稱為「漸進式」、「安全式」伸縮傘),可以「逐下推」,分幾次收起傘柄而不會反彈,但售價較貴,約120多元。另一間深水麚囥授冪稱,不夠力關傘的顧客,可選用這款「油壓」自動傘。

更多港聞
兒童醫院助統一  血友病治療標準
【明報專訊】血友病是先天遺傳疾病,本港每年約有1至3個新症。有醫生指出,現時公立醫院缺乏統一機制,未能指示其他醫院對血友病患者的診治療法。7... 詳情
外交部副特派員:為國安可限言論自由  田北辰指港獨促使23條立法
【明報專訊】最近多個提倡港獨或自決的新政黨和選舉聯盟成立,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強調港獨違背《基本法》,「港獨永遠沒有出路」,更指為保障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昨日首次派出發言人周浩輝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過去民族黨都是由召集人陳浩天面對傳媒為主。身兼網台節目主持人的周浩輝...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獲邀到美國多間大學巡迴演說,黃之鋒認為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必須正式擺在國際談判桌上討論,冀透過美國之行講... 詳情
民主黨維持超區派2隊
【明報專訊】民主黨各區支部經過一連3日內部投票後,昨日得出初步推薦參選名單(見表),讓黨員在周日舉行的會員大會中投票。現時民主黨維持「5+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