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直升機投入救災
垂直升降 運輸能力大

[2016.04.18] 發表
美軍將與日方軍隊「緊密合作」提供支援。(美聯社)
警方和自衛隊在重災區搜索救援。(美聯社)
地震災情慘重,阿蘇橋斷裂。(美聯社)
熊本縣益城町一個設在小學的臨時庇護中心,災民排隊等待領取糧水。

日本九州熊本縣上星期先後發生6.5級和7.3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42人,超過1千人受傷,2萬多人受災,大約72000個家庭並無電力供應,超過30萬戶食水供應受到影響。隸屬沖繩普天間基地的美軍魚鷹偏轉翼直升機,昨日下午已抵達日本岩口縣的岩國基地,準備投入14日發生的九州接連地震救災工作。

隸屬於美國海軍的4架魚鷹式直升機是17日上午從菲律賓出發,經由普天間基地,在日本時間下午6時30分左右抵達日本本州南端的岩國基地。

預計這4架飛機將用來載運前往災區的日本自衛隊人員還有物資,駐日美軍指揮官約翰多蘭表示,美軍將與日方「緊密合作」、提供支援。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周日表示,美軍的魚鷹直升機非常適合用於大規模災害之後的救災行動,除了機動力強之外,運輸能力也大。中谷元說,在道路受損無法通行的時候,如果要及早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能夠垂直升降的魚鷹式直升機是必要的工具。

另外中谷元說,日本自衛隊也將從北海道調派一架C-130型運輸機和4兩救災車輛,預定18日(周一)進駐熊本機場擔任運輸的工作。

目前日本九州接連發生的大地震,已經造成42人死亡,在重災區南阿蘇村,目前警方和自衛隊上百人在一處發生土石流塌方的地點尋找10名失去聯絡的村民。外界通往災區的道路仍然受阻,不過部分距離災區較遠、受損較輕、原先停駛的鐵路交通和高速鐵路新幹線有望在周一經過完整檢查之後,逐步恢復行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增產問題無共識 多哈石油會談陷僵局
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旨在應對低油價的石油輸出國家會談陷入僵局。來自多哈的消息稱,會議因沙特和伊朗之間的意見不和而無法取得進展。本次會議議程... 詳情
布魯塞爾七千人反恐遊行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怖襲擊四周之後,因安全原因推遲的反恐遊行4月17日下午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 中新網報道,比利時前首相迪呂波、現任副首... 詳情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周日發生一起意外,一架無人機撞上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所幸飛機安... 詳情
「日本去死」 引爆育兒民怨
一聲「日本去死」,敲響老齡少子化社會衝擊發達國家的警號。在人口老化嚴重的日本,早前有匿名博客炮轟託兒服務不足,獲得不少共鳴。發文者直指育兒問... 詳情
政府鼓勵生育對抗少子化之際,女性往往成眾矢之的,在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情G尤甚,不少政府官員甚至有識之士的發言引起非議:去年9月,內閣官房長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