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路面現「謎之泡沫」惹熱議

[2016.04.18] 發表

日本九州熊本縣接連發生強烈地震,災情慘重。距離地震震央約90公里的福岡市在強震後,市內天神一帶路面出現大量白色的「謎之泡沫」,引起網民議論,疑與地震有關。

不少網民紛紛分享被泡沫海淹蓋的街道的照片,可見行人都小心翼翼地在泡沫上走過,質疑這些奇怪物質是否與地震有關。有人說它像下雪後的積雪、「可以去做泡泡浴」、「好像剛開了泡泡派對」,但亦有人亦直言覺得嘔心。

福岡縣消防局指,這些白色泡沫其實是滅火劑,頻繁的地震導致儲存管破裂,因此湧出路面。

更多國際要聞
增產問題無共識 多哈石油會談陷僵局
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旨在應對低油價的石油輸出國家會談陷入僵局。來自多哈的消息稱,會議因沙特和伊朗之間的意見不和而無法取得進展。本次會議議程... 詳情
布魯塞爾七千人反恐遊行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怖襲擊四周之後,因安全原因推遲的反恐遊行4月17日下午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 中新網報道,比利時前首相迪呂波、現任副首... 詳情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周日發生一起意外,一架無人機撞上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所幸飛機安... 詳情
「日本去死」 引爆育兒民怨
一聲「日本去死」,敲響老齡少子化社會衝擊發達國家的警號。在人口老化嚴重的日本,早前有匿名博客炮轟託兒服務不足,獲得不少共鳴。發文者直指育兒問... 詳情
政府鼓勵生育對抗少子化之際,女性往往成眾矢之的,在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情G尤甚,不少政府官員甚至有識之士的發言引起非議:去年9月,內閣官房長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