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下周訪華 圖恢復首腦互訪

[2016.04.21] 發表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中國外長王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計劃於本月29日(下周五)訪華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擬與中國外長王毅在30日舉行會談,若能成行,這將是1月朝鮮作核試驗以來兩國外長首度會談。據悉,岸田文雄將邀請總理李克強訪日,尋求恢復中斷4年的中日首腦互訪制度。

望G20峰會辦安倍習近平會談

《讀賣新聞》引述消息指出,日本和中國政府正在磋商岸田文雄與王毅會談事宜。岸田文雄會提出藉今年在日本舉行中日韓首腦峰會,邀請李克強正式訪日,恢復兩國首腦互訪制度。另外尋求今年9月在杭州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安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此外,預料雙方還將針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如何落實交換意見,以及談及南海問題。

共同社曾報道,岸田文雄上次訪華是在前年11月,日本政府原本希望按照順序,邀請王毅訪日,不過中方不予回應。急於對話的岸田文雄決定打破互訪慣例,再次訪華。

據悉,岸田文雄訪華之後,還將會訪問泰國、緬甸、老撾、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岸田文雄並且可能會與上月出任緬甸外長、全國民主聯盟領袖昂山素姬舉行會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紛紛湧到日本搶購廁板、電飯煲,現在,提升這類家用電器產品的質素已被列入國家計劃。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貫徹實施質量發展綱...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名女子李雲(化名)網上發帖稱,自己與丈夫結婚8年,長期受到丈夫虐待,「為了孩子一直默默忍受,沒想到他愈來愈過分,竟然割... 詳情
近日來,一篇有關「家暴」話題的文章瘋傳朋友圈,名為《如何謀殺你的妻子》。 文章中將2008年以來王某某連續家暴兩任妻子致一死一傷卻只判... 詳情
溫州市公安局物證鑑定室於去年4月7日出具的《法醫學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書》顯示,李雲鼻子自鼻樑中段以下缺損,鼻子大部分缺失(約70%左右),僅少...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初網絡流傳一則題為「(四川眉山市)仁壽10歲女童慘遭後母虐待,全身多處骨折,太沒有人性」的微信貼文,引來眾多網民熱議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