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答案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實戰篇

1. 第一部分:第1段至第3段

第二部分:第4段至第5段

第三部分:第6段至第7段;記述作者教導智障學生的經驗,抒發作者對未能照顧學習差異的感受。

第四部分:第8段至第11段

2. B

3. 作者在樓梯的轉角處看見的女孩除了弱聽,也是自閉症患者。(人物特點:1分)她獨自俯倚在欄杆,頭半埋在欄杆的扶手,只露出眼睛和鼻子,一動也不動。(事例:1分)她雖然在主流學校讀書,但從她沉重的身影可見,她未能與同學打成一片,只能形單影隻地凝視單調重複的景象。(後果:1分)

德榮是智障學生。(人物特點:1分)一個高大黝黑的男同學曾拿蚥K尺架在他的頸上,要他當眾高聲承認喜歡了班中的一個肥胖女孩。(事例:1分)德榮被人逼他說不願意說的話、做不願意做的事,只能以粗口反擊,但亦無濟於事,使他的目光總是帶荋眸矇M驚怯。(後果:1分)

4. D

5.〔關懷〕和〔愛護〕

更多教育
博看世界﹕不中不西的香港華人戲園
【明報專訊】今時今日,去戲院看電影食爆谷,是你我日常的消閒活動,但香港開埠初年,娛樂設施欠奉,其後人口不斷增加,至1860年已有約9.5萬名... 詳情
【明報專訊】很多人說,考完文憑試,入讀大學後,人生會突然變得漫無目的。所言甚是,三年的高中生涯,就是朝茪j學進發;進了大學,任務完成,又未確... 詳情
綜合能力﹕藝術
【明報專訊】◆寫一寫 試以香江中學藝術學會會長呂晨身分撰文至該校學生報,簡述中國藝術的兩個基本精神,然後說明即將舉行的校園藝術展覽會能... 詳情
【明報專訊】語境意識:下中品 行文語氣 ◇能做到不亢不卑 格式 ◆標題未能概括全文要點 ◆依文義、語境,... 詳情
穿州過省:山西 穿越平遙
【明報專訊】位於山西省(簡稱晉)的平遙古城,是全國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舉世知名,它是中國唯一全座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縣城呢﹗山西省歷史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