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京晤港澳辦 稱對方了解港現G

[2016.04.22] 發表
民主思路10多名骨幹成員近日上京與京官會面,昨晚則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右七)進餐。召集人湯家驊(左七)形容會面氣氛良好,亦向對方提出希望中央向民主派釋出善意,例如發出回鄉證。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訪京團昨日與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會面,召集人湯家驊會面後表示,雙方探討多項香港議題,包括一國兩制出現的問題、政改能否重啟,及高鐵一地兩檢等,亦向馮巍轉達香港民主派的看法,形容會面氣氛良好,稱對方「非常了解」香港現時情G,但雙方協定互不引述。民主思路昨日亦與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行閉門座談會,出席者包括研究會副會長黃平和理事王磊等,湯家驊稱會上曾討論香港年輕人和港獨等議題,雙方並非每個意見都相同,但強調不能期望兩個智庫見面一次,便能解決所有問題。

湯家驊:中港看法不一需處理

民主思路10多名骨幹成員日前展開一連4日訪京行程。率領訪京團的湯家驊稱,在與全國港澳研究會的座談會上,他曾分析香港年輕人對港獨感興趣的原因,會上談到一國兩制出現回歸以來最大問題,雙方認同中港兩地對一國兩制的看法不一致,需要處理。湯家驊表示,會將過去大半年的研究數據交予研究會,他亦會在一至兩周內向港人公布相關數據。

另晤人大法工委副主任

民主思路昨日早上和中午,與馮巍先後兩次會面,下午到訪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討論「一帶一路」等宏觀經濟發展,晚上則分別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在人民大會堂進餐,並與正在北京訪問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會面。湯家驊稱,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因緊急工務未能會面,而代替會面的張榮順關心和掌握香港事務,形容雙方會面是好事。

指本土抬頭談政改更不易

湯家驊表示,自己向張榮順表達對政改的看法,認為本土主義抬頭,來屆討論政改更不容易,並向對方反映香港有民間團體欲與中央溝通,故希望中央向民主派釋出善意,例如發出回鄉證。

更多港聞
審預算案流會 建制泛民互斥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財政預算案,但經不起激進泛民多次點人數「拉布」,於中午時刻,因法定人數欠一人而流會。建制派及泛民主派事後互相指... 詳情
車長遭投訴罵乘客被炒 不獲任何補償  工黨主席:如極刑
【明報專訊】前日網上流傳城巴車長與乘客因如廁遲開車互相拍攝爭執短片,更揭發涉事車長前日疑遭公司以不作任何補償的「極刑」解僱;事件在網上引起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兩間發鈔銀行匯豐及中銀香港,據悉有客戶的證券戶口被入侵,非法進行股票買賣,涉及交易金額值680多萬元,但鑑於要經雙重認證手續... 詳情
賭王與三太名下 石澳豪宅遭爆竊
【明報專訊】港島石澳豪宅區揭發爆竊案。一幢屬賭王何鴻燊和三太陳婉珍名下公司持有獨立屋,昨晨被家傭發現遭人潛入爆竊損失一批名表,因租客離港未返... 詳情
Ladies Night歧視案 店東不上訴 酒吧業擬辦男士之夜邀陳章明
【明報專訊】酒吧業協會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有關Ladies Night(女士之夜)爭議。該會副主席錢雋永稱,被告一方、酒吧老闆因沒錢打官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