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詐騙案45台嫌全認罪

[2016.04.22] 發表
台灣代表團通過視頻了解在押的台灣犯罪嫌疑人情況。

【明報專訊】身在北京的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一行,昨在看守所以視訊會面形式見到肯尼亞電訊詐騙案的台籍疑犯,稱他們的身體狀況好及適應生活,其中兩人聘請大陸律師辯護。台灣總統馬英九稱,肯尼亞案在下月20日蔡英文就職之前難有結果,帶回疑犯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台中地方法院昨日凌晨批准由馬來西亞遣返台灣而獲釋的18名電騙疑犯羈押禁見。

台代表團視訊見電騙疑犯

中央社報道,上周20名涉電訊詐騙案的台籍疑犯遭馬來西亞政府遣返,因大馬將物證交給大陸,導致「人、證分離」,20名疑犯一到台北桃園機場就被釋放,當晚到高級酒店狂歡。台中地檢署調查認為,其中18人有重大嫌疑,且有夾口供及重犯詐騙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另外兩人則被限制出境、出海。台中地方法院昨日凌晨批准將18人押解至台中看守所。

此外,前日就肯尼亞案協商而前往北京的台灣團,昨日上午在海淀區看守所透過視訊見到被關押的台籍疑犯。看守所稱,45人被分關在45個房間,以防止他們夾口供。參與調查的大陸公安部警官稱,包括9名女性的45名疑犯均已認罪。

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巡視員陳士渠昨表示,會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對台籍疑犯偵查、起訴及判刑。此案結果地(受影響地方)在大陸,受害者也全都在大陸,依照國際通行屬地管轄等刑事訴訟規則,大陸司法部門對此案有管轄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開庭生死辯論後今天宣判,合議庭依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判處鄭... 詳情
迷彩服打繩結 女中尉拍婚紗前夕上吊
【明報專訊】35歲的海軍陸戰隊99旅吳姓女中尉,前天在部隊寢室用衣褲上吊身亡,女中尉原本預定今天要拍婚紗,男友不解她為何會尋短。陸戰隊則對該... 詳情
高市清晨車禍  BMW撞成廢鐵
【明報專訊】高雄市22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一名男性駕駛昏迷,警方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將他送醫,但現場只有一輛BMW肇事車輛,已調查是自...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67歲陳姓男子,昨天載97歲父親到梅山農會瑞里分部買肥料,買完回家時,他先上車,父親待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