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華女被控 涉輸華無人潛艇技術

[2016.04.22] 發表
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

美國司法部已指控于阿敏(譯音)密謀從一些公司獲取可用於「水下潛水器」的系統和部件,並把這些技術輸送給哈爾濱工業大學,以及中國其它國有實體的同謀等18項罪名。起訴書說,于阿敏是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居民,她從2002年到2014年2月期間從事出口技術工作。作為一名中國公民以及美國合法居民,她被控從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一些公司獲取部件。

這宗案件可能令美國和中國的關係進一步緊張,兩國關係一再因為有關知識產品和其它問題而長期爭吵。

這宗案件由美國一些政府機構進行調查,其中包括聯邦調查局。聯邦調查局表示,2015年的經濟間諜案件猛增了百分之53,大多數案件都有中國公民捲入。如果被定罪,今年53歲的于阿敏可能要在聯邦監獄服刑多年。她每項洗錢罪面臨最長20年的刑期,為外國政府充當非法間諜面臨10年刑期,其他所有罪名各面臨5年刑期。

這宗案件將在佛羅里達州一家美國地區法院審理。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引述香港《經濟日報》22日報道,包括內地和香港等華裔遊客可能成為恐襲目標。新加坡安全機構日前向泰國國家情報局提供情報訊息... 詳情
被揭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及在排放測試造假的德國車廠福士(Volkswagen AG ),就「柴油門」事件與美國當局達成原則上協議,承諾回...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春祭期間,集體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在中午前參拜。 首... 詳情
日本成功試飛國產隱形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開發的新一代國產X-2隱形戰機,首度試飛成功。戰機在名古屋機場起飛,飛行大約20分鐘後,在15公里遠的航 空自衛隊岐阜... 詳情
日本突搜查三菱辦公室
【明報專訊】三菱汽車公司油耗數據造假事件被曝光後,日本官員搜查了該公司在崗崎市的一個辦公室和車廠。 三菱承認該公司員工更改了60多萬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