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情報警告 3恐怖分子入泰或襲華客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引述香港《經濟日報》22日報道,包括內地和香港等華裔遊客可能成為恐襲目標。新加坡安全機構日前向泰國國家情報局提供情報訊息稱,近期有3名土耳其籍極端分子,計劃對東盟地區的中國目標進行攻擊,並有可能入境泰國。泰國已加強機場等地的安檢工作。

其中一人近期兩赴泰國

泰國媒體本月初曾引述消息稱,兩名被當局列為有威脅的土耳其人曾潛入泰國,可能正策劃在普吉島和蘇梅島襲擊中國人。但當時泰國移民局否認有他們的入境紀錄。

但泰國當局昨天引述新加坡的情報稱,3名極端主義分子可能已由新加坡飛到泰國,他們分別是HID YET DURSUN(男,護照號:U07510463)、ALI YALCIN ERGIN(男,護照號:U 03217293)、ALI YALCIN(男,護照號:U 04601655)。

ALI YALCIN的護照信息顯示,他曾兩次進入泰國。先於2016年3月18日入境曼谷廊曼機場,同月22日出境;再於3月24日再次從普吉機場入境泰國,28日出境。

泰國國家情報局接到消息後,已下令移民局加大執法力度,以確保民眾安全。本月20日,泰國普吉警察、水警、旅遊警察、移民警察更召開跨部門會議,討論應對方案。普吉警局局長表示,當局已加大排查力度,保護人民安全。

移民局則表示,ALI YALCIN在泰國期間,曾於布吉繁華區域素坤逸(Sukhumvit)大道16區以及布吉其他地方逗留過,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事件。

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高級研究員Bilveer Singh表示,極端分子在東南亞頻繁出沒,使東南亞面臨的恐怖威脅發生質變。而去年8•17曼谷爆炸案,便是由極端分子實施,造成多名中國人死傷。

更多國際要聞
被揭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及在排放測試造假的德國車廠福士(Volkswagen AG ),就「柴油門」事件與美國當局達成原則上協議,承諾回...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春祭期間,集體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在中午前參拜。 首... 詳情
日本成功試飛國產隱形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開發的新一代國產X-2隱形戰機,首度試飛成功。戰機在名古屋機場起飛,飛行大約20分鐘後,在15公里遠的航 空自衛隊岐阜... 詳情
日本突搜查三菱辦公室
【明報專訊】三菱汽車公司油耗數據造假事件被曝光後,日本官員搜查了該公司在崗崎市的一個辦公室和車廠。 三菱承認該公司員工更改了60多萬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表示,聯調局付給黑客超過131萬美元,請他們協助將去年加州聖伯納地諾郡攻擊事件涉案恐怖分子的iPh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