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擊敗南華即封王 盼續約主帥定軍心
丸王朝奠基戰

[2016.04.22] 發表

困境中,更加需要承擔。大半季勢如破竹的東方,季尾突然失準,球會在女教頭「牛丸」陳婉婷的去與留之間,選擇給予1年新約。來到港超尾二一仗,只要東方今日作客將軍澳運動場擊敗南華,就能提早一周重奪失落廿年的頂級聯賽錦標。自覺感受到正能量的牛丸,誓要捧起聯賽獎盃,建立屬於她、屬於東方的王朝。文、圖﹕卓志

「牛丸」去年12月接替北上發展的楊正光成為東方新主帥,「受寵若驚」的她一鳴驚人取得7連勝,領軍在高級銀牌封王,聯賽亦從未脫離榜首。不過踏入季尾球隊狀態下滑,近6仗僅2勝4負,在各項盃賽先後出局,但聯賽冠軍及亞冠盃資格才是東方今季最終目標,在聯賽剩餘2周下,東方仍以4分領前次席的傑志,今日只要在南華身上全取3分即可封王,煞科對傑志將變成慶祝派對。

「續約令我更有信心」

不過,近日傳東方有意邀前南華教練米路執教,高層即與牛丸續約1年,以行動粉碎傳言,總監梁守志解釋冀穩軍心:「在足總盃被元朗淘汰後,很多人問我會否找米路,所以我們決定在這時候與牛丸續約穩定軍心,一時輸波不代表甚麼。」

而獲信任的牛丸坦言,續約對她來說代表一份支持,使她更有信心和正能量。翼鋒李康廉亦指牛丸續約對軍心有幫助,隊長葉鴻輝則認為可令隊友更集中:「她願意聽球員意見,互相信任,季尾無論球員和教練都會考慮下季去向,但現時能釋除疑慮專心應戰。」

而令牛丸更有信心的,是上仗足總盃因傷退下火線的中場迪高並無大礙,牛丸盼他及時康復上陣:「大家都明白他的重要,這幾天讓他盡量休息避免再傷,沒大礙就會讓他上陣。」另中堅基頓亦傷癒復出,牛丸表明要盡快奪冠,故今仗會採取主動:「不能拖到最後鬥傑志,球員努力了一整季,爭勝心不用懷疑。」

南華有亞協後顧或不夫添

雖然南華今季狀態低迷,但東方上月在菁英盃4強半力出擊曾以0﹕3不敵對手,牛丸不敢輕敵:「他們個人質素強,故我們亦必須表現出應有水準。」

南華方面,近日上位的小將羅曉聰表明會盡力阻止東方提早奪冠,但球隊有摩拉、車潤秋、梁振邦等傷兵上陣成疑,加上他們下周中有亞協後顧之憂,或未能以最強陣容出擊。

更多體育二
南華看守教練列卡度(Rambo)近日對個別少林兵的表現及心態表達不滿,曾任少林寺總監的現任東方總監梁守志(Peter)直斥Rambo將責任推... 詳情
朱古力蛋白粉助東方肌肉恢復
由季初至季中一直狀態大勇的東方,到季尾開始展露疲態,故球員操練後都很專注做恢復訓練,翼鋒李康廉又透露近日有飲用由教練團安排、有助肌肉恢復的朱... 詳情
林丹李雪芮晉級大師賽八強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周四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八強,中國隊名將林丹、諶龍、李雪芮、徐晨╱馬晉、駱嬴╱駱羽等均順利晉級。 林丹昨日的對手是日本... 詳情
梁文博痛失好局 無緣16強
從7:3領先到8:10失敗,梁文博周四下午在世界錦標賽上經歷了一個巨大的轉折,最後不敵五號種子特魯姆普,無緣第二輪。 梁文博在前一天首... 詳情
新科銀牌冠軍南華休戰一天,今日回歸灣仔修頓室內場,在甲一常規賽轉戰晉龍WTS。鬥志旺盛,但主力控衛羅意庭承認,3日兩戰難免影響球隊體力,今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