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八爪魚逃離水族館

[2016.04.28] 發表
新西蘭內皮爾國家水族館的八爪魚Inky疑乘夜爬出水族箱,經排水道逃到大海。(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西蘭內皮爾國家水族館一條名為Inky的八爪魚突然失蹤,水族館人員事後發現牠留下的蹤[,顯示八爪魚利用水族箱頂部的些微空隙爬出,又或是擠進水族箱的喉管跌到地下,然後沿茼a板爬行到長達50米的排水道「逃出大海」。

水族館經理亞雷爾(Rob Yarrell)說:「八爪魚是著名的逃跑藝術家,可能Inky真的想嘗試新鮮事。我不認為牠跟我們一起不開心或者孤獨,因為八爪魚本來就是喜歡獨處的生物。但牠是好奇寶寶,牠會想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八爪魚身上沒有骨頭,故可以擠進極細小的空間,而且十分聰明,有使用工具的智慧。

■想一想

假如你是Inky,你會逃走嗎?

■關鍵詞

八爪魚 octopus

水族館 aquarium

排水道 drainage channel

文:曾嘉敏

圖:資料圖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