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保母肉湯落毒勒頸殺七旬僱主判死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恐怖保母」何天帶為早點拿到工資,落毒勒頸殺死七旬僱主的案件,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早作出一審判決,判處何天帶死刑立即執行。何天帶當庭表示不上訴。

檢方指控,2014年12月,何天帶涉嫌以肉湯下毒、尼龍繩勒頸等方式,將70歲的僱主何艷珠殺害。何天帶在庭審中稱,殺人的理由是為了提早拿到工錢。

據公安機關偵查結果,除檢方提出起訴的何艷珠一案,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間,何天帶涉嫌利用做保母之便,以類似方式殺害另外9名長者,其中2宗殺人未遂,即連同何艷珠在內,共殺了8人。但因為被害人家屬未能及時發現可疑情況、死者屍體已經火化等因素,導致關鍵證據不足,檢察機關並未認定這些案件,最終只就其中一宗案件提出起訴。

據悉,何艷珠的媳婦是通過保母介紹所找到何天帶,照顧70歲高齡的家姑,未料幾日後家姑就死亡,且兩本存摺與一對耳環不翼而飛。家姑才剛去世,何即表示要結賬離開,令死者家屬起疑,最後報警。

隨後警方從何天帶身上查獲一根繩子,兩本存摺碎片,兩瓶可疑液體、注射器針筒針頭及沾有可疑血漬的紙巾,何天帶最終承認殺人。

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當天凌晨4時許,何天帶在湯中加入安眠藥,誘騙老婦喝下。

為加速老婦死亡,何天帶又用兩支針筒吸滿湯,分別注射進她的臀部和腹部。早上6時許,何天帶又用尼龍繩勒老婦頸部,令她死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公安破獲一宗涉及非法販賣野生動物、綁架、敲詐勒索的「案中案」。兩名男子早前因被發現非法販賣穿山甲,遭人綁架勒索100萬元(人... 詳情
鬧婚無上限 魯新郎屁股放鞭炮
【明報專訊】中國五一小長假是許多新人成親的日子,由於民眾鬧婚,山東淄博周村區一個新郎竟被人用膠帶捆綁在路旁的大樹上,而且臉上被塗抹牙膏、屁股... 詳情
中國最高過山車驟停 28遊客懸50米高空
江西南昌萬達主題樂園,中國最高過山車「雲霄飛車」近日在運行中突然停止,28名遊客被懸在50米左右高空中20分鐘,最終被工作人員救下。南昌萬達... 詳情
5.2億年前「蟲化石」雲南曝光
【明報專訊】中國、德國和美國研究人員前日稱,他們從中國雲南澄江動物化石群中發現5.2億年前一種三維立體保存的「無節幼蟲」化石,這是迄今發現最... 詳情
殺警案逆轉 死囚鄭性澤獲釋
【明報專訊】台中高分院前天裁准鄭性澤殺警案再審、暫停執行,昨天下午召開羈押庭,檢辯雙方達成共識,合議庭裁定釋放被羈押5231天、超過14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