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獲保證發薪 底特律公校今復課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約半數教師響應工會呼籲,集體請病假,導致全市公立學校幾乎全部停課兩天後,周二宣布因為獲得「出糧」保證,將於周三復課。

教師不滿政府因為資金短缺,打算在暑假停止向部分教師支付薪酬,1562名教師在工會呼籲下留在家中,全市97間公立學校有94間被迫停課,逾4.5萬名學生受到影響。州政府在3月批出4780萬美元緊急撥款,以維持公校體系運作,但資金到6月底就會用完,學校將無法資助暑期課程或特殊教育計劃。密歇根州議員提出一項5億美元計劃,設立新校區,重整底特律公立學校,以緩和教師「沒糧出」的恐懼。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州眾院前議長涉貪判囚12載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前眾議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圖)周二因貪腐案被判入獄12年,將被沒收非法所得逾500萬美元,並被罰... 詳情
韓冬奧籌委會主席辭職救自家生意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暨冬季殘疾人奧運會尚有不足2年就舉行,組委會委員長、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圖)因其海運公司的財務問題,周二辭去委員長職...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本周五舉行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日表示,朝鮮已下令駐守兩韓邊境的部隊進入特別警戒狀態。韓國軍方認為... 詳情
日萬人示威反修憲
5月3日是日本的「憲法紀念日」,數萬民眾昨在東京舉行集會呼籲守護堅持非戰原則的「和平憲法」,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政權圖謀修憲,允許日本「行使部分...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東北部城鎮拉加托法官蒙塔爾旺(Marcel Montalvao),因為擁有WhatsApp的facebook拒絕交出通話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