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質遭斬頭視頻曝光
菲武裝組織威脅再處死3人質

[2016.05.04] 發表
菲律賓武裝分子自認阿布沙耶夫組織成員﹐挾持(從左到右)菲律賓女子弗洛爾、加拿大男子霍爾、挪威男子塞基斯塔德。(加新社)

(加新社3日電)一個監視聖戰組織網站的美國團體周二說﹐菲律賓穆斯林武裝分子公開一段視頻﹐顯示加拿大人質里茲德爾(John Ridsdel)砍頭的情景。

卡加利市68歲居民里茲德爾與3名遊客﹐ 包括加拿大男子霍爾(Robert Hall)、挪威籍男子塞基斯塔德(Kjartan Sekkingstad)與菲律賓女子弗洛爾(Marites Flor)﹐在去年9月21日被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擄為人質。

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卡茨(Rita Katz)在推特網站(Twitter)發表連串推文﹐描述最新視頻﹐指里茲德爾4月25日斬首﹐因為加拿大政府不答應匪徒要求。卡茨說﹕「斬首視頻……發自阿布沙耶夫﹐殘忍、野蠻、很血腥﹐令人很不安。」武裝組織還發出另一段視頻﹐顯示其餘3名人質﹐她說武裝分子揚言﹐如果沒人答應他們的要求﹐人質就要斬首。

加新社從SITE集團取得斬首視頻﹐看見其餘人質出聲求助﹐綁架者站在他們背後﹐那些人戴上頭罩﹐手持槍械。在視頻中﹐人質呼籲加拿大和菲律賓政府營救。武裝分子勒索大筆贖金﹐換取里茲德爾的自由﹐後來砍下他的頭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