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本月15日啟動首階段限水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提醒市民,本月15日將會啟動第一級「食水短缺應變計劃」,希望市民遵守淋草等用水限制。不過今年的積雪狀況比去年改善,當局已有充分準備對抗夏季乾旱。

溫哥華市府工程服務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表示,第一階段的限水措施將會於本月15日開始。屆時草地自動灑水的時間將受限制,雙數門牌的住宅,只可在周一、周三和周六早上4時至早上9時淋草,單數門牌只可在周二、周四和周日同一時段淋草。

多布羅沃爾尼強調,市府希望市民能配合節約用水,以免像去年嚴重乾旱來臨時措手不及。他稱草地在夏季就算減少灑水而略為發黃,到了秋天雨季來臨後,照樣會恢復一片翠綠。

對於違反限水令的市民,市府首先會發出「提醒通知」。市民若仍不改正,市府便會發出250元的罰單,情況嚴重時更可能加重罰款。

大溫都會局用水政策、計劃、分析部門總監辛格(Inder Singh)透露,去年此時北岸山上的積雪已經融化殆盡,但目前山上積雪仍有60%,今年存水量及抗旱準備皆更加充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