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理事嘲蔡英文單身捱轟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前日刊登海協會理事、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部長王衛星的文章《起底蔡英文》,指其單身會使其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台灣總統府不回應。

「沒子女牽掛 行事極端化」

《國際先驅導報》文章指,蔡英文「作為單身女政客,她沒有愛的情感拖累,沒有『家』的掣肘,沒有子女的牽掛,在政治上的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發展,政治權術上則在戰略方向上考量少,戰術細節上考量多,短期目標所示到極致,長期目標則較少顧及」。文章引發廣泛批評,新浪網評論員孫興傑指這是對單身者、對女性的歧視,且馬英九、陳水扁即使是「已婚男政客」,政策也有天壤之別,不應以婚姻、性別作人身攻擊。新浪網友「真主欽點仁波切」則稱,除了韓國總統朴槿惠外,國內還有前副總理吳儀和著名醫師林巧稚這種單身傑出女性。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兩岸同屬一中是涉及根本性質的原則問題,「是一道繞不開的『必答題』,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台灣當局更須以實際行動作出明確回答。

同時,大陸檢驗檢疫部門稱,因多次在台灣輸入的柑橘類水果中截獲了柑橘潰瘍病菌,故將加強檢疫。而台灣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表示,北京故宮從今年1月總統選舉後就暫停借出文物。

更多中國要聞
廣西三層建築暴雨倒塌
內地社交網站流傳短片,可見廣西一棟三層建築物因河水暴漲,整座連根拔起,一秒內整棟大廈瞬間向後翻倒(圖),揚起白茫茫的灰塵。慶幸該建築是新建房... 詳情
曾任中央辦公廳下屬國家保密局長的夏勇被傳涉令計劃案被扣查,雖未獲官方消息證實,但看來這位10多年前香港基本法的「護法」專家凶多吉少。其實,從... 詳情
解放軍戰機專家涉間諜案被扣
【明報專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科技委副主任、解放軍原總裝備部先進製造技術專家組長郭恩明,疑涉間諜案被國家安全部門帶走調查。中航集團是中國空軍戰... 詳情
國家保密局前局長  傳涉令案受查
【明報專訊】法廣網報道,北京近日瘋傳,在胡溫時代頗受重用的法學者、國家保密局前局長、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圖),因牽涉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 詳情
重慶公司稱年內推可屈手機
【明報專訊】重慶有科技公司近日宣稱年內將推出全球首款可彎曲的智能手機,首批黑白屏幕出貨量10萬部,售價則高達5000元(人民幣·下同)。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