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司稱年內推可屈手機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有科技公司近日宣稱年內將推出全球首款可彎曲的智能手機,首批黑白屏幕出貨量10萬部,售價則高達5000元(人民幣·下同)。消息引起不少關注科技動態的網民熱議,惟大多都認為「又醜又貴」,直指手機外形如同冷氣機遙控器。

據重慶墨希科技公司指,該款手機並非一般的曲屏手機,而是能卷曲成像手環的形狀佩戴,如同手表,處於卷曲狀態時仍可觸控。熒幕約五點二吋,使用石墨烯技術使熒幕傳導性更好,更有彈性,電池、處理器等零件集中在手機末端,不受彎曲影響。

首批手機暫只有黑白屏幕,彩色屏幕的款式最快2018年才上市。對於外界質疑電子墨水的屏幕解析度不高,公司負責人稱已使用了更好技術。惟有網民嘲諷又醜又貴:「不如做再長一點?直接變成腰帶,多有意思。」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資企業富士康在中國昆山的工廠引入機器人作業,成功替代了約6萬名員工,成功減少人力成本,但也引發輿論對工人失業潮的擔憂。江蘇昆山... 詳情
最牛天橋 18根金箍棒支撐
【明報專訊】著名的山城重慶市,為配合高高低低的地形,出現獨特建築景觀,樓頂停車場、穿樓而過的輕軌電車、樹上房屋都令人驚嘆。最近走紅的是一座只...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市48歲潘先生老是懷疑自己「得了不好的病」,2014年3月到2015年8月期間不停求診,先後被告知患上咽炎、支氣管炎等1...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個旅行團近日因團員未帶有足夠的現金,前往泰國旅遊,整個旅行團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昨日泰國旅遊局駐滬辦事處證實,泰國要求入境... 詳情
研究DNA成網紅 韓春雨進窺諾獎
【明報專訊】繼屠呦呦拿下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成為中國第一個自然科學領域諾獎得主後,本月初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在國際頂級期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