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G7講推動經濟新論 「政府投資好過勒緊腰帶」
料受到多數國家領袖歡迎

[2016.05.2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偕官員昨天在日本﹐會晤日相安倍。(美聯社)

(日本伊勢志摩25日加新社電)G7國家領袖在日本會晤﹐他們會聽到加拿大政府的新論調——帶動全球呆滯不前的全球經濟﹐就要花錢投資。

總理杜魯多本周在日本訪問﹐會向其他G7領袖宣傳加拿大的促進經濟增長計劃。他的主題是﹕政府投資好過勒緊腰帶。

這個方向與前任哈珀政府的信息顯然不同﹐前保守黨領袖哈珀一直敦促國際社會緊縮預算。

G7國家領袖兩天峰會周四展開﹐在日本伊勢志摩(Ise-Shima)地區舉行。杜魯多的做法﹐料將受到多數國家領袖歡迎。不過﹐德國和英國預計堅守削支政策。

在反撙節陣營中﹐加拿大一個最親近盟友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周二在東京會晤杜魯多和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方蕙蘭(Chrystia Freeland)。方蕙蘭周三說﹕「安倍首相是真正先鋒﹐重視政府使用財政工具的需要。

「就我們所知﹐我們的政府很認同這一點。所以﹐我們非常樂意討論那事。」

日本與加拿大比較﹐它有龐大債務﹐它被迫採取多種措施﹐促進經濟增長﹐包括資產收購、「量化寬鬆」。

加拿大形勢稍好﹐自由黨說﹐低利率加上相對較低的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比率﹐創造良好的借貸條件。

結果﹐自由黨提出幾年預算赤字的計劃﹐目的是加倍聯邦基建資金﹐在未來10年達到1,200億元。

政府相信﹐G7峰會是個好平台﹐交流加拿大的心得。

杜魯多今日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

更多要聞一
哈珀今夏退出政壇 轉戰商界為國際事務倡權
【明報專訊】哈珀逐漸關閉他的渥太華辦公室,準備在幾個月後卸下超過14年的國會議員職務。眾議院今秋復會,預計哈珀不會重返國會。他開始向... 詳情
63%加人不介意「手肘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上周三在眾議院與反對黨國會議員爭吵﹐有肢體碰撞﹐國民均表關注。根據本周公開的兩份民意調查報告﹐大多數加拿大人不介意「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 昨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外界預期。央行同時預測,加國第2季經濟受阿省山火影響,...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申領育兒福利(parental benefits)﹐卻被加拿大就業保險委員會(下稱委員會)拒絕﹐理由是他沒有適時通知僱主... 詳情
楊絳病逝 我們仨天上團圓
【明報專訊】已故國學大師錢鍾書遺孀、中國著名作家、文學翻譯家和外國文學研究家楊絳,昨日凌晨1時10分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享年104歲。19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