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印度裔主婦扼斃4歲女

[2017.02.02] 發表
昨晚探員在謀殺案單位檢走H單及被鋪等證物,帶署作進一步化驗。(樊銳昌攝)
印裔男戶主(啡衣者)趕至醫院得悉愛女經搶救不治,一度傷心痛哭,其後由親友陪同離去。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一個印裔家庭發生倫常悲劇。患有抑鬱症母親昨午疑病發失控,將女兒扼至昏迷,致電丈夫求助,丈夫趕返寓所及報警,下周便是4歲生日的女童送院不治。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拘捕涉案母親扣查。

遇害女童被發現時已昏迷不醒,頸項有明顯紅腫瘀傷,送抵急症室時已無生命表徵,醫護人員搶救約1小時證實不治。被捕母親姓Mahajan,30歲,涉嫌謀殺,因情緒不穩定送院接受檢驗。事後34歲男戶主Gupta趕至醫院,驚聞愛女不治及妻子被捕,傷心不已。

據悉,事主一家為印度裔移民,丈夫2012年持工作簽證來港任職工程師,翌年其妻子與初生女兒一同來港團聚,一家三口2016年1月入住粉嶺祥華h祥華樓一單位,妻子為家庭主婦,負責照顧女兒,女兒下星期更是4歲生日。妻子疑懷孕時患上抑鬱症,來港後繼續定期服藥及覆診;近日抑鬱症疑病情反覆,終發生母親扼斃女兒悲劇。

街坊﹕從未聞爭吵 昨未見異樣

有街坊向本報表示,印度裔事主一家搬來至今,從未傳出爭吵聲,估計夫婦關係和諧,亦不察覺女戶主有精神問題,男戶主早出晚歸,回家時褲腳及鞋沾滿泥沙,相信是在地盤工作,但因聽不懂他們所說語言,故甚少與夫婦交談,但女童非常乖巧及有禮貌,平日會向街坊點頭及微笑。街坊說,昨晨曾在升降機遇見一家三口,當時未有察覺女戶主有異樣。

夫接報返家 女昏迷妻呆滯

消息稱,昨午約5時,丈夫突接獲妻子電話,聲稱自己襲擊女兒,丈夫即報警及趕返祥華h寓所查看,發現女兒倒臥睡房H上昏迷不醒,頸項有明顯瘀腫傷痕,妻子則坐在H尾目光呆滯,女童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警員封鎖現場調查,不排除母親因抑鬱症失控殺害女兒,正了解她是否因停止服藥或沒覆診引致病發,將她拘捕送院檢驗,列作「謀殺」案處理,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

昨晚重案組探員到場調查及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片段蒐證,並取走單位內H單、被褥及衣服等多袋證物返署作進一步化驗;其間男戶主在親友陪同,隨探員離開單位提供資料助查。

急症科專科醫生蕭粵中指出,一般人窒息4分鐘已可致死,因不能呼吸影響血液循環及導致腦部缺氧,但案中女童真正死因要待法醫詳細驗屍確定。

更多港聞
「本土」勢續掌兩大學生會:不排除衝擊 港大「睿鳴」:有被捕心理準備
【明報專訊】各大學學生會換屆在即,過去校方與學生拉鋸不斷的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分別都只有一支「本土派」內閣角逐學生會。兩支內閣表明,將繼續盯... 詳情
中大「山鳴」會長:由我來做爛頭卒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唯一一支候選內閣名為「山鳴」,取自宋文學家蘇軾《後赤壁賦》中的「山鳴谷應」,寓意其內閣的理念在學生間引起迴響。「莊員」...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及中大候選學生會都是本土派,不排除日後以圍堵或衝擊作為抗爭手段,港大候任學生會更稱「有被捕心理準備」。有兩校的建制校委及校董... 詳情
骨灰作伴 露宿者龕場為家  稱不止一人 保安:社會逼成
【明報專訊】萬家燈火映照的柴灣哥連臣角靈灰安置所,成了露宿者的棲身處。東區區議員徐子見日前發現該處有人露宿,慨嘆香港繁華背後有許多弱勢無依者... 詳情
涉飛機上虛報炸彈  點心皇前老闆﹕只說「熱到爆炸」
【明報專訊】點心皇前老闆去年7月準備到韓國首爾探望患癌友人,因航班擾攘3小時仍未出發,被指激動「爆粗」罵空中服務員,更怒稱要把行李留艙內「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