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冬窗首錄盈利 下游開支逾半

[2017.02.02] 發表

歐洲主要冬季轉會窗結束,各英超球會上月雖花達2.15億鎊(約21億港元)增兵,僅次2010/11球季的2.25億鎊(約22億港元),但在奧斯卡杜斯山度士等被高價出售下,這聯賽破天荒在轉會窗有盈利,數目為4000萬磅(約3.9億港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超球會收購開支為6年最高的2.15億鎊,連同去夏轉會窗的11.65億鎊,總開支為破紀錄的13.8億鎊(約135億港元),這亦是自2003年增設冬季轉會窗以來,首次錄得盈餘。

報道指出,相比去年同期蝕1億磅,相信與奧斯卡及皮耶等高價交易不無關係。

惟眾豪門其實未有巨額收購,6支下游球隊反而積極,開支佔英超總開支逾半。

英超轉會費「超班」外,法甲則在巴黎聖日耳門獨佔10大交易其中兩席下,以1.3億鎊排第2,其後為德甲和意甲,至於有皇家馬德里被禁轉會的西甲,總開支僅為2000萬鎊。

更多體育一
曼城四蛋贈韋斯咸
曼城在周三英超作客以4:0大勝「鎚仔幫」韋斯咸,新加盟的巴西前鋒加比爾捷西斯首度正選上陣,即有亮眼表現,射入一球並有一記助攻。 曼城昨... 詳情
曼聯圍城0:0和局收場
曼聯昨日在英超聯賽與侯城進行本季第4次交手。紅魔主場全力圍攻侯城,但仍沒法射破有門將查古普域多番神救的「老虎」,兩隊最終打成0:0完場。 ... 詳情
阿仙奴鬥車陷中場荒
艾朗藍斯周二開賽後的災難20分鐘,除令阿仙奴兩度失守,以及最終主場爆冷以1:2不敵屈福特外,他本人亦因傷退下火線,勢無緣周六作客大戰遙領9分... 詳情
慶祝入英超100球 高治大跳機械舞
史篤城前鋒高治在昨日英超對愛華頓時,開賽僅7分鐘就先開紀錄,接應左路傳中近射破網,這正是他在英超第100球。早前受訪時曾暗示若達此里程碑就會... 詳情
國際乒聯昨日公布,里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冠軍馬龍和女單冠軍丁寧領跑2017年2月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而在2016年中國公開賽後就未再參加國際賽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