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駐華大使:望創雙贏

[2017.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對華態度強硬,不過特朗普提名的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圖)卻展現出善意,稱上任後首要考量的是推動經濟發展,同時也希望可以克服差異,共同協作,創造一個讓中美兩國實現雙贏的局面。

現年71歲的布蘭斯塔德(Terry E. Branstad),去年12月被特朗普提名為駐華大使。他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特朗普當選是因為他想改善美國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推動經濟發展。而自己被提名為駐華大使,是由於和中國的友誼深厚;「我想我們有機會一起合作,進行對美國和中國都有利的貿易。這也是我想扮演的角色。我認為特朗普總統認識到,由於我和中國友誼深厚,我是能夠幫他實現這個目標的人。」

在訪問中,布蘭斯塔德多次提到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交情,「當習近平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他就來到艾奧瓦,艾奧瓦人民對他非常友好,這讓他也愛上了艾奧瓦。他把艾奧瓦的人民稱作他的老朋友。」布蘭斯塔德又說到自己是在艾奧瓦州農場長大的,並認為習近平也與他經歷相同,「他曾經下鄉,很辛苦地工作。他了解農業。所以我想我們有共同點,我希望這會對我們兩國起到幫助。」

至於特朗普的政策會給中美貿易增加障礙,布蘭斯塔德特別提到特朗普1987年寫的一本書《交易的藝術》(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指最好的交易,是讓兩方雙贏的交易。「這也是我希望促成的。」布蘭斯塔德認為他上任後的挑戰是要接觸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尋找共同合作的方式。而首先要做的就是推動美國經濟發展,「同時也幫助中國繁榮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對外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將在今年向中國交付第二批蘇35戰鬥機,共計10架。此外,最後10架戰鬥機將在20... 詳情
日不參加美南海巡航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昨日在日本NHK電視台節目中,強調日本海上自衛隊不會參加美國為牽制中國向南海派遣軍艦的「航行自由」行動,她表... 詳情
陸客團遊旅巴前天發生高雄撞台鐵橋墩涵洞意外,除大陸領隊洪璐仍住院中,其餘受傷團友已全部出院,大陸旅行社派員抵台探訪,今日該團將返回大陸;對於... 詳情
陸漁船越界 船員挾石油氣罐拒查
台灣基隆海巡隊昨凌晨發現大陸漁船「閩長漁24188號」越界捕撈,準備登船檢查時,「閩」船拒絕並加速逃逸,海巡署以2艘巡防艇夾擊,並跳船登檢,... 詳情
華客一家三口南非酒店中槍
【明報專訊】一向治安不靖的南非再發生針對華人的槍擊案,一批中國遊客在約翰內斯堡一家酒店遭匪徒強搶財物,反抗時遭匪徒連開多槍,其中來自廣西柳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