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姪踏空升降機 28樓墮斃

[2017.02.06] 發表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遼寧瀋陽「瑞家景峰」屋苑一部升降機,於上周五運行期間突然從28樓急墜至3樓,4名乘客被困;與此同時,28樓的升降機門卻無故打開,分別43及44歲的楊超林、楊勇兩叔姪失足踏空,雙雙墮斃在升降機廂頂部。事後屋苑物管人員聲稱涉事升降機已進行年檢,但有內地記者卻發現,事故疑似是疏忽保養維修所致。目前警方已展開調查。

據了解,事發當日楊家有不少親友來訪,準備於翌日慶祝楊超林父親的80歲生日。及至晚上9時許,楊父的大女兒一家三口及另一名小孩共4人先行離開,乘坐升降機下樓,不料甫進升降機後就突然急速下墜,燈光更一度熄滅。「我們當時都嚇壞了,就感覺到電梯在不斷地下墜」。其中一名被困者小呂憶述,她在升降機煞停立即按動警鐘求救,不久後燈光恢復,始知現已身處三樓。環顧四周,小呂見到升降機內雜物散落一地,頂部縫隙更有一度恐怖血漬流下。4人被困近一小時,終獲趕到的消防員陸續救出。

頂縫滲血揭發慘劇

但原來當時的血漬並非小呂等人留下,而是屬於舅父楊超林及楊勇兩叔姪。據目擊者表示,在升降機出事後,28樓的機門卻突然打開,在旁邊話別擁抱的楊超林及楊勇未有察覺,結果雙雙踏空,急墮25層,倒斃在升降機廂頂上。

疑保修過期釀事故

同幢大廈共有兩部升降機,有內地記者發現,另一部升降機的電梯使用說明上,「下次檢驗日期」為今年的1月7日。楊家人表示,出事的二號升降機中的日期亦是一樣,質疑二號升降機其實已保養過期,欠缺維修,導致悲劇發生。物管經理受訪時強調,二號升降機已進行年檢,惟內地記者致電使用說明上列出的維修保養公司,對方卻聲稱與「瑞家景峰」的合約早在四個多月前已終止。

更多中國新聞
京機場天燈纏班機
【明報專訊】北京南苑機場證實,前晚有一航班引擎攪纏疑似孔明燈的物體(圖),導致該航班延誤。首都機場人員表示,孔明燈進入發動機危害非常大,嚴重... 詳情
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上周六宣布,在中國首次進行560Tb/s超大容量波分復用及空分復用的光傳輸系統實驗,可以令一條光纖上供67.5億對人(13... 詳情
醉駕撞人
河南省通許縣前反貪局局長付信忠去年6月15日晚9時半醉酒駕駛寶馬SUV,連撞3輛車後逃逸,再逆行撞上當地市民劉鳳選所開的電動三輪車,車上劉鳳... 詳情
殺妻兒4人 入贅女婿落網
【明報專訊】雲南大理年初六(2日)的4屍命案疑兇、重慶人楊長江(圖)4日被警方拘捕,楊母稱兒子是「上門女婿」,曾哭訴「日子無法過」,活得委屈... 詳情
深圳男麵館聚餐 侍應疑拌麵吐口水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餐廳都採用「開放式廚房」,向食客展示食物的製作過程,店員如何炮製菜式可被看得一清二楚。深圳一名寇姓男子大年初六與友人到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