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廁所革命 5A級景區建「第三壎芘﹛v

[2017.02.06] 發表
廣州嶺南印象園的公廁已設置「第三壎芘﹛v。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日前在廣州舉行全國「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會,指全國5A級旅遊景區都應配備「第三壎芘﹛v,方便行動不便的老人、兒童在異性家屬的陪護下如廁;而今年將建設604座「第三壎芘﹛v,其中新建271座,改擴建333座。

「第三壎芘﹛v有別於現有公廁的男女分區設置,有獨立的出入口,其主要用途為解決部分特殊對象如廁不便的問題,如父母帶異性的孩子、子女帶異性的父母如廁等;建設「第三壎芘﹛v有助完善旅遊公共服務設施,並體現「廁所革命」的人文關懷。

據了解,旅遊「廁所革命」工作推進兩年來,廣州不少景區、公共場合已設置「第三壎芘﹛v,如白雲山、寶墨園、嶺南印象園、太古匯廣場等都配備了各具特色的「第三壎芘﹛v。廣東省旅遊局披露,全省計劃今年再建設29座「第三壎芘﹛v,其中5A級景區14座,非5A級景區15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廣州從化,一間便利店門外的「公仔機」內有乾坤,載有多個寫上銀碼的紙盒,夾得後最多可換取現金2元至45元人民幣,被質疑變相成為「... 詳情
清華學霸變身網絡女主播 打機吸百萬粉絲
【明報專訊】靠打遊戲來養活自己。如果是在前幾年這麼說,大部分人肯定覺得你在不務正業。但現在電競產業成了潛力巨大的新興產業,無論是活躍在台前的... 詳情
俄夫妻窮遊內地 無錢住賓館竟闖醫院求宿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對男女本月1日突然闖進四川宜賓市一家民營醫院的急診科,更直接在病床上躺下。醫護人員以為兩人前來求診,於是上前與他們交流,... 詳情
安徽男童患漸凍人症7年 同學不離不棄接送上學
【明報專訊】早前曾有組織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冰桶挑戰」,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的病人籌款,不少名人亦曾參與。在內地安徽就有一... 詳情
情錢糾葛 報復妻子 狠父利刃割喉3孩自刎亡
【明報專訊】台北市北投區驚傳狠心父親手血刃子女的人倫慘案。據《中國時報》報道,46歲張姓男子疑因夫妻感情生變及經濟問題,昨日凌晨竟趁妻子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