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童患漸凍人症7年 同學不離不棄接送上學

[2017.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曾有組織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冰桶挑戰」,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的病人籌款,不少名人亦曾參與。在內地安徽就有一名男童患上漸凍人症,無法行走。他身邊的朋友沒有離開他,更每天在其日常生活上幫忙,他的其中一名同學稱:「同學就是手足!」

患上漸凍人症的男孩叫程東東(圖中),7年前起患病。他雖然失去步行的能力,但並沒有放棄學習,其同學由小學到初中,每天都會接送他上學放學及抱他上下輪椅,更會扶他到洗手間。

即使打藍球,東東的同學也不會忘記他,吃飯時亦會為他準備好飯菜。東東的同學說:「同學就是手足,每次抱東東,就像抱自己的弟弟一樣!」

更多中國新聞
情錢糾葛 報復妻子 狠父利刃割喉3孩自刎亡
【明報專訊】台北市北投區驚傳狠心父親手血刃子女的人倫慘案。據《中國時報》報道,46歲張姓男子疑因夫妻感情生變及經濟問題,昨日凌晨竟趁妻子離家... 詳情
【明報專訊】「爸爸殺我們,他自己也死了!」奇蹟倖存的張家大女兒,被父親割喉後昏迷12小時醒來,傳LINE給媽媽和關係緊密的小舅舅求救,小舅及...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草擬中的「擴大內需加強投資台灣計劃」接近收尾,擴大投資項目計有軌道、綠能、水環境、數位等4大面向,總投資規模逼近1兆元。倘... 詳情
 「小奇雞」嗨翻西門町
首度移師台北西區舉辦的2017台北燈節,以可愛、個性洋溢的「小奇雞家族」角色為燈節帶來朝氣,讓西門町變成充滿魅力的街頭劇場。上圖為台北燈節4... 詳情
【綜合報道】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某超商5日晚間11時許,遭歹徒持刀闖入欲行搶,17歲丁姓男工讀生奮力抵抗,卻遭搶匪持刀砍斷左手腕,身上多處刀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