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被割斷 LINE親人求救 倖存長女寫下「恨爸爸」

[2017.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爸爸殺我們,他自己也死了!」奇蹟倖存的張家大女兒,被父親割喉後昏迷12小時醒來,傳LINE給媽媽和關係緊密的小舅舅求救,小舅及時讀取並報案,從鬼門關將她救回。她手術仍無法正常言語,用手機打字輔以手寫,接受警方訪談。她餘悸猶存表示:「我恨爸爸。」

據《中國時報》報道,張家大女兒昨中午恢復意識,發現躺在身旁的弟妹,怎樣都搖不醒;H邊地上的父親,脖子有很深刀傷,血流滿地。她掙扎地想大叫求救,但氣管被切斷,發不出聲音;忍痛找出手機,躲到對面房間先打電話給母親,但沒人接聽,再傳LINE給媽媽、小舅。事後她告訴檢警:「因為我怕爸爸醒來,又想殺我。」

她在榮總急救手術後,生命[象穩定,但無法說話。檢警試圖從她口中得知命案經過,可是她記憶模糊,表示前晚父母激烈爭執,父親要他們小孩快上H睡覺,別管大人的事。她印象中,她在自己房內睡荂A但醒來後弟妹、爸爸,都死在她旁邊。研判父親搬動過屍體才自刎。她要求小舅與媽媽報案,媽媽沒第一時間看到訊息,小舅則是震驚:「真的還假的?」她用微弱的力量敲打手機,告訴小舅她快撐不下去了,拜託快報案,「是真的!」

檢警希望她用「筆談」方式接受偵訊,但她氣力尚未恢復,時而昏睡,手寫速度緩慢,還是用手機打字,才一字一句把醒來時見到3具家人屍體,如臨地獄的驚恐,與事後對父親的不解、恨意,表達出來。

「爸爸前晚和媽媽吵架前,曾說要帶我們一起走。」本以為是父親要帶他們出遊或要全家陪媽到花蓮參加童子軍活動;事後回想,竟是爸爸想殺了他們陪葬。話鋒一轉,她寫道:「我恨爸爸。」無法置信儘管經濟不穩定,平日會買電子遊戲機、玩具,仍盡力滿足她和弟妹們需求的父親,竟化身魔鬼,把弟妹都帶進地獄,直言:「爸爸好恐怖……」。醫院評估傷勢應可逐漸好轉,但傷痛難平復,情緒起伏大,暫時無法接受正式偵訊。

張男的雷姓妻子昨晚從花蓮趕回案發現場,由檢察官問訊,接茖嚍撠|探視大女兒。她淚崩痛哭,頻頻對親友搖頭說:「做爸爸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對於張男遺書的指控,她輕描淡寫說,雙方無法維持婚姻,但不該帶孩子一起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行政院草擬中的「擴大內需加強投資台灣計劃」接近收尾,擴大投資項目計有軌道、綠能、水環境、數位等4大面向,總投資規模逼近1兆元。倘... 詳情
 「小奇雞」嗨翻西門町
首度移師台北西區舉辦的2017台北燈節,以可愛、個性洋溢的「小奇雞家族」角色為燈節帶來朝氣,讓西門町變成充滿魅力的街頭劇場。上圖為台北燈節4... 詳情
【綜合報道】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某超商5日晚間11時許,遭歹徒持刀闖入欲行搶,17歲丁姓男工讀生奮力抵抗,卻遭搶匪持刀砍斷左手腕,身上多處刀傷... 詳情
江宏傑 福原愛
台灣乒球王子江宏傑與日本乒球天后福原愛5日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飯店再辦婚禮,與米奇美妮一同切結婚蛋糕,超甜蜜。 (福原愛婚禮籌劃事務所)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4年內將投入630億元進行水環境建設,易淹水區域以縮減至18%為目標,自來水普及率可提升至94.35%,漏水率降至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